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警惕!大股东们正在考虑逢高套现——道达早评(2月23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3 09:02:56

近一段时间,大家有必要对大股东减持的情况加以留意,手中持有的股票,要去看看是否有大股东减持计划,是否有限售股即将到期解禁的情况。还有,就是对于上市公司突然提出的高送转预案,也要多留一个心眼,说不定推出的是“高送转+大股东减持”的套餐。

每经编辑 杜宇

春节之后,随着指数逐渐走高,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减持欲望也越来越强。有统计显示,节后至今已经有至少17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发布减持计划,计划减持规模超过8亿股。其中,原始股东退出、参与定增机构退出和控股股东减持成为主要原因。比较明显的感觉是,近期大股东减持的情况,比大股东增持的要多得多。这样的情况,确实值得我们提高警惕。

在达哥看来,大股东减持,只要符合规则,本身没有什么好质疑的。不过,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大股东的动作,值得大家好好研究。毕竟,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的了解,比我们更加了解,他们是减持还是增持,直接反应了他们的态度。所以,如果上市公司遭到大股东规模比较大的减持情况出现,那就一定要重点关注了。

有几种情况,需要提高警惕:

首先,如果被大股东清仓式减持,一定要小心。比如,鹭燕医药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所持全部股份,占总股本比例高达19.78%。该股股价从去年高点到现在,已经被腰斩。

另外,现在是年报披露期,还有一些公司,借着推出高送转预案的利好,大股东减持套现,这已经成为今年的典型套路了。已有多家公司这样操作,先推高送转预案,吸引散户跟风,然后大股东逢高减持。前几天,连续跌停的佳讯飞鸿,就是玩的这个把戏。

还有一些,就是因首发原始股东和定增参与配售机构解禁期密集到期。现在本来市场人气相对较高,不少个股股价也处于相对高位,所以大股东如果所持限售股解禁了,要想套现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总体来说,近一段时间,大家有必要对大股东减持的情况加以留意,手中持有的股票,要去看看是否有大股东减持计划,是否有限售股即将到期解禁的情况。还有,就是对于上市公司突然提出的高送转预案,也要多留一个心眼,说不定推出的是“高送转+大股东减持”的套餐。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