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寻踪曙光股份股权纠纷案原告 七里港集团办公地再迁新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6 00:33:05

记者几经辗转,终于在2月15日找到了七里港集团目前的新办公地址。据七里港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负责人正在处理此次的股权转让纠纷事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谢 欣    

每经记者 谢宏辰 上海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谢 欣

2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往七里港集团的注册地址,发现该公司并不在此办公。而根据七里港集团2015年年报披露的通信地址寻找也未果,记者几经辗转,终于在2月15日找到了七里港集团目前的新办公地址。据七里港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负责人正在处理此次的股权转让纠纷事项。

七里港集团:暂不接受采访

七里港集团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其企业通信地址是上海市杨浦区逸仙路25号7楼,当时七里港集团的股东为上海鸥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鸥江集团)。

2月15日早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往上海市杨浦区逸仙路25号,发现这里是一座名为“同济晶度”的写字楼,该写字楼7楼的楼牌标志显示的则是鸥江集团。记者从一位在7楼值班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鸥江集团已经不在这里办公,并且他也不知道七里港集团的办公地址在哪里。

随后,记者又从该写字楼的物业处了解到,七里港集团目前已经搬离至上海市四川北路附近的SOHO大厦去办公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地图软件和实地走访发现,在上海市四川北路附近,有一处名为“虹口SOHO”的写字楼。此外,根据一则七里港集团的招聘信息,记者发现目前七里港集团就在“虹口SOHO,2602”办公。

2月1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七里港集团目前的办公地址,据七里港集团前台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负责人不在办公室,应该是去处理(股权纠纷)这个事情了。对于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不方便接受采访,公司应该会有自己的团队去操作。此外,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会以别的方式通知媒体,但是目前是不接受采访的”。

七里港旗下有金融服务平台?

根据七里港集团的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其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船舶装饰,市政工程,土石方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绿化工程,绿化养护,机械设备租赁、矿产品、计算机软件开发等。而其分支机构信息则显示“暂无分支机构信息”。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名为“猎聘网”的求职招聘网站上,发现了一则七里港集团的招聘信息。

该招聘信息的公司介绍写到:“七里港金控集团是国内金融界领先的投资集团之一、核心团队由来自产业界、金融界和政府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组建而成。七里港集团旗下拥有富奥资本、稷瑾资产、七里港融资租赁、七里港商业保理、七里港基金管理等金融服务平台。七里港集团在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企业IPO、借壳上市、资产重组、收购兼并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专业能力,为上市及非上市企业提供产业投资、并购重组、融资、资本市场运作、市值管理等全程一揽子金融服务”。

记者通过工商注册信息查询到,上海七里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17日,注册资本3300万美元,其股东为香港鸥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浙鸥实业有限公司,胡曼秋为其董事长(七里港集团法人代表也名为胡曼秋)。另外,上海七里港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2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股东为上海鸥江集团有限公司和七里港(集团)有限公司。

在招聘信息中,七里港集团的招聘职位分别为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以及投行项目总经理。其中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是:本科以上学历;10年以上大中型企业全面财务管理工作经验,5年以上大型集团企业财务总监工作经验,熟悉企业财务、并购、重组等资本运营业务,有上市公司工作经验者优先;熟悉董事会操作流程、公司营运机制、资本市场的运作;熟练掌握公司法、证券法、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极佳的执行力,能够忠诚履行职责,并具有极好的沟通技巧、处理事务的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