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超冠名费每年或超1.5亿,中国平安接近续约

体坛+ 2017-02-15 15:14:54

近日,中超公司和中国平安在深圳进行了中超联赛冠名续约谈判,双方诚意满满,谈判顺利。不出意外,从2018赛季开始,依然是由中国平安冠名中超联赛,冠名费将再创新纪录。

2011赛季,大连万达以每年5500万元冠名中超联赛三年。2013年,包括大连万达、中国平安、福特汽车、大众汽车、同洲电子等在内的多家企业竞逐中超联赛又一个周期的冠名权。

当时,大连万达最高出价1亿元,福特和大众都在1.2亿元左右;中国平安的出价为1.5亿元,同洲电子则为1.7亿元。

当同洲电子就要成为中超冠名商的时候,因为同洲电子过小的市值以及并不太高的盈利能力,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最终选择了中国平安。

根据双方协商,中国平安冠名中超联赛4年,每年冠名费都为1.5亿元,期间没有任何递增比例。

从2014年开始,中国平安取代到期的大连万达成为中超新的冠名商,2017赛季结束,双方第一期合作期满。因此,早在一个多月前,中超公司就和中国平安启动了续约谈判程序。

过去,无论是百事可乐、西门子、倍耐力还是金威啤酒冠名时代,双方都曾经出现过诸多的不愉快。

只要职业联赛出现一些问题,冠名商就拿着合同条款逐一对照,找出一大堆问题,然后要求中国足协或者中超公司扣款。最多的时候,曾经出现过100多条扣款细节。

在此前合作的3年里,中国平安应该是甲A10年和中超13年以来最支持顶级联赛的冠名商。

比如,中国足协在1月份出台的外援和U23新政,肯定会对中超联赛产生影响,一定程度上降低中超联赛的水平,但中国平安在进行续约谈判的时候,也没有提出什么异议。

正是因为双方良好的合作背景,冠名续约谈判非常顺利。中超联赛现在的冠名费是1.5亿元,从2018赛季进入新周期的时候,中国平安付出的冠名费必定会更高。

至于双方续约的最终冠名费用,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数字。一般情况下,至少会有20%的增长。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超冠名费每年或超1.5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