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情人节公测“1314”黄金红包 腾讯意在理财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5 00:22:56

作为今年春节期间腾讯低调内测的一款新红包,黄金红包是腾讯近期上线的在线黄金交易服务微黄金业务的娱乐化红包产品,微黄金由腾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合作推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编辑 杨军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编辑 杨军

2月14日,腾讯黄金红包公测。据了解,按照腾讯微黄金现有规则,发1对1黄金红包时,单人单次封顶可发送或接收1克(1000毫克)。因为选在了情人节这天公测,便也玩儿起了“套路”,让用户可以定向发送1314毫克的黄金红包。

腾讯微黄金方面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半月,“求内测名单”成了“腾讯互联网金融”微信公众号后台出现频次最多的留言。综合用户需求和产品准备情况,为更好打磨产品,希望借情人节试运行黄金红包,尽可能真实地了解普通用户的体验和反馈。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发一个“爱你一生一世”寓意的1314毫克黄金红包的成本是360元左右,就此有网友调侃称,比象征“我爱你”的520元红包来得“实惠”。

情人节公测玩“套路”

作为今年春节期间腾讯低调内测的一款新红包,黄金红包是腾讯近期上线的在线黄金交易服务微黄金业务的娱乐化红包产品,微黄金由腾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合作推出。

按现有规则,当1对1发送时,单人单次最多只能发送(接收)1克黄金;当1对多发送时,单人单次最多发送30克黄金、最多发送给100个人,另外单人单次最多接收1克。也可以在微信群里发红包,基于风险控制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要求,黄金红包采取了一个不超过1克的限制。

而在情人节这天,腾讯黄金红包开始公测,并打破了1对1红包单次只能发送1克的限制,应景推出了1314毫克的红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体验发现,微黄金页面显示有当前金价、成本均价和累计浮动盈/亏等信息,产品介绍部分有红字提示,“黄金价格可能发生波动,购买黄金存在投资风险,请谨慎进行交易。”按2月14日下午15时左右的当前金价273.91元/克,发送有“爱你一生一世”寓意的1314毫克红包,价值约359.91元,发送页面也有该红包仅限单人领取的提示。

为何选在情人节这天公测并推出“1314”红包?腾讯微黄金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这样考虑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用户的需求;二是产品的准备情况。

“简单的说,和一般的互联网产品一样,产品打磨需要时间,都会有一个内测和白名单的过程。春节期间,我们开启了黄金红包的内测,对腾讯和工行员工及部分特邀用户开放了白名单,开放后得到了用户热烈的反馈和认可,‘求内测名单'成了腾讯互联网金融微信公众号后台近半月出现频次最多的留言。同时,我们也特别希望能尽可能真实地了解到普通用户的体验和反馈,以更好地打磨产品。”

数据显示,自1月24日0点至2月6日24点的内测期间,在收发黄金红包“总个数”的城市排名中,北京位居榜首,深圳、上海位列第二、第三名。

卖出时将收5‰手续费

按照腾讯官方说明,抢到的黄金红包中会包含0.001克至1克不等的微黄金份额,相当于用户以当时的金价获得黄金,黄金红包价值会随着微黄金价格波动,微黄金报价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价格浮动。同时,抢到的黄金红包会存入到用户的腾讯微黄金账户中,在交易日9:40~22:20时段进入该账户,选择“卖出”即可按照当时的金价卖出,选择卖出到微信零钱可实时到账。卖出时将收取5‰的手续费。

值得注意的是,在腾讯推出微黄金之前,蚂蚁金服已经通过与博时基金合作推出了“存金宝”,京东金融也在其理财频道设有“京东黄金”业务。

对于线上黄金交易,虎嗅网近期分析称,黄金红包的火爆程度不能与微信现金红包相比。现金面临的风险只是通胀,而黄金虽然是一种可以保值增值的投资品种,但并非没有风险,不一定保本,在某一段时期内也会亏损。黄金价格走势受到多种变量影响,包括黄金产量、需求状况、通胀形势、美元指数变动、地缘政治紧张程度等,每种因素的变化都有可能带来黄金价格的波动,主导黄金价格走势的因素也会随市场环境而发生变化。

此外,日前,中国社科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腾讯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生活在此处--社交网络与赋能研究报告》显示,中年人群体中,超过一半的比例同时购买传统理财和新型互联网理财来实现资产的合理配置,不过仍然有相当比例(39.42%)的中年人只购买传统理财,这一比例远高于青年人。调查还发现,发微信红包的人更爱理财,经常发红包的青年有32.6%使用过互联网理财,而不经常发红包的青年只有13.4%的比重使用过互联网理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