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等科技巨头将上书特朗普 要求修改移民禁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6 10:50:53

据路透社6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包括苹果在内的多家科技公司计划周一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请愿书,敦促他的政府修改针对七个以穆斯林为主国家的旅行禁令。预计将在这份请愿书上签字的科技公司包括苹果、Facebook、谷歌、微软、推特和雅虎等。

据路透社6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包括苹果和Facebook在内的多家科技公司计划周一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请愿书,敦促他的政府修改针对七个以穆斯林为主国家的旅行禁令。

预计将在这份请愿书上签字的科技公司包括苹果、Facebook、谷歌、微软、推特和雅虎等。他们在信中表示:“我们欢迎您的政府最近几天在国土安全部如何执行这一行政命令的问题上已经做出的改变。”

此前,硅谷最大的几家公司高层已经纷纷出面表态,反对这项政策。在写给员工的内部信中,苹果CEO库克指出:“没有移民就没有苹果。” 因为,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父亲就是叙利亚人。

美国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公司高管Vala Afshar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梳理了由1代或2代移民创办的公司,其中包括:苹果、谷歌、脸书、亚马逊、甲骨文、IBM、优步、雅虎、EMCeBayAT&T、特斯拉。

美国调研机构Partnership for a New American Economy2011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07年至2011年美国经济衰退期,仅仅在加利福尼亚,45%的新企业都是由移民创立的,而加州正是大多数科技企业的所在地。

报告还显示,在入选世界财富500强的加州企业中,13家企业是由移民创办或联合创办的;还有12家企业至少有一位创办人是移民的后代,这12家企业包括迪士尼和甲骨文。截至2011年,上述25家企业一共创造了约9万个工作岗位。

同时,考夫曼基金会于20168月发布的考夫曼创业活动指数报告显示,2015年,在样本人口中,有0.53%的移民是创业者,而这一比例在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中只有0.29%

特朗普于127日签署行政命令,对七个穆斯林为主国家的公民实施临时入境禁令。这一命令在全美机场引发混乱,并在多个城市引发游行示威。

上周五,美国华盛顿州一位联邦法官裁定暂停执行这一禁令,美国司法部周六就此提出上诉,要求恢复执行禁令,但被联邦上诉法院驳回。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预计将从周一开始恢复接受难民申请。

综合自新浪财经、每日经济新闻微信。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移民禁令 苹果等科技巨头将上书特朗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