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或许是红包行情走软的重要原因——道达早评(1月11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1 09:23:32

上周,大盘表现还不错,沪指温和反弹。不过,本周开始,市场表现就明显疲软了,3180点阻力位始终难以攻破。红包行情走软背后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上周,大盘表现还不错,沪指温和反弹。不过,本周开始,市场表现就明显疲软了,3180点阻力位始终难以攻破。红包行情走软背后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

昨晚,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数据显示,上周(1月3日—1月6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流出187亿元,期末结算资金13341亿元。而在前一周,前一周资金净流出664亿,或许,资金持续净流出,正是短期难以走出较强反弹行情的重要原因。

上述187亿元资金净流出,其实只是银证转账的资金变动情况,也只是大概代表散户资金流向情况。从整个市场资金面情况来看,资金净流出净额更大,流出的情况还包括沪港通规模减少,产业资本减持,IPO融资等。据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资金净流出达到388亿。其中,上周银证转账变动净额减少187亿,融资余额减少63亿,公募基金新发行7亿,沪股通规模减少53亿。另外,IPO融资规模39亿,产业资本净减持15亿,交易费用38亿。而根据海通的统计,前一周(也就是12月最后一周),证券市场资金净流出达到664亿元。短短两周,净流出净额超过千亿。

股市涨跌,与资金流入和流出有没有关系?答案是肯定的,海通证券统计显示,2015年6月至16年1月底股市剧烈波动后资金大量流出,市场由牛转熊。2016年2月至今资金流入流出整体平稳,市场震荡格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这或许是红包行情走软的重要原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