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

每经网首页 > 视频 > 正文

承接国家专项课题,完成员工持股计划,这家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2 10:59:50

11月份,上海新阳(300236)被机构上门调研了三次,就在1129号,一共19家机构上门调研。上海新阳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半导体化学品龙头,属于搞技术的自主创新型的高科技上市公司。

冲着一项国家专项课题,机构敲响了这家公司的大门。

承接国家专项课题,积极展开新技术研发,引领国内电子化学品升级

也就在机构调研的当天晚上,公司发了一篇公告称,公司作为课题责任单位承担“02专项”项目子课题“铜互连电镀工艺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当天就收到了政府研发补助款657万元。这个课题从今年开始,将持续三年,这三年,财政补贴2604.58万元。

简直是端着金饭碗搞科研,这样一来,一边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一边还有补贴拿,加上公司是国内电子化学品龙头,整个国内的相关市场和产品,也会不断升级。

目前公司的铜互连电镀液已进入中芯国际公司的中央供液系统,公司在北京和上海的几个厂的供货量占比已经超过其中芯公司该品类采购量的80%,很有点一家独大的味道。

公司的主要产品就两大类,一个是功能性化学品,铜互连电镀液就属于这类。还有一个,就是功能性化学品相关的配套设备。

说到设备这块业务呢,也是公司销售的一个稳步增长点。订单说明一切问题,上海新阳的电镀与清洗设备订单已至2017年一季度末。

同时,公司还参与发起成立合资公司新阳硅密,专门打造先进封装的湿制成设备,填补国内的设计空白,试图逐步发展为半导体行业国际化龙头公司。

积极推进各大项目,第二期员工持股已经完成,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不过,这公司并不是关起门来做科研的老实公司,就将就着产业下游的半导体企业的客户资源,还搞了划片刀项目。划片刀这东西每年需求量大约是600万片,市场规模超过10亿元人民币,现在这个行当的市场份额集中在外国人手里,上海新阳就是打算在这块业务上,动一下外国人的蛋糕。

目前这个项目的技术难关已经被攻克,客户已经试用,反响较好,加之公司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划片刀的销量也开始逐渐好转,月销量大约3000片左右。这是一个打算要用国产代替进口的市场,天生就有本土化优势和价格优势,未来潜力巨大。

此外,公司用资本运作给业务开路,参股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大硅片项目。据说厂房已经修差不多了,一期预计2016年底建成出样品,2017年投产,一期产能设计为15万片/月。

上海新阳投这个项目不是盲打,别人是带着意向性协议的,中芯国际、武汉新芯、华力微电子三家公司签署了采购意向性协议,不愁没地儿销,销售前景可以说一片光明啊。老实说,这样带着订单投出来的项目,比那些纯靠概念吸金的上市公司高端多了。

这么多项目你还觉得不过瘾?那我们说点过瘾的:员工持股计划!近日公司的第二期员工持股约8000万的计划也已经全部建仓完毕,成本均价41.8元,锁定期12个月。这价格基本上也就是二级市场的现价,这公司很有底气!

近日有望进入一轮升势,密切跟踪

说一下上海新阳(300236)技术面的形态,公司从57.33跌下来 ,在35.5-37.5元附近形成了较为强势的类双底形态,之后股价突破了41元附近的平台,突破了你还不让别人回调确认一下?回调确认之后,可能还会再来一波,密切跟踪!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