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联铭品周涛:要区分真正有价值的大数据和概念炒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12:48:04

11月25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发表演讲,电子科技大学教授、BBD首席科学家周涛表示,大数据目前行业热度超过了产业真正的贡献,很多人都在追捧大数据概念,但要区分真正有价值的大数据和概念炒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今日(11月25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发表演讲,电子科技大学教授、BBD(数联铭品)首席科学家周涛表示,大数据目前行业热度超过了产业真正的贡献,很多人都在追捧大数据概念,但要区分真正有价值的大数据和概念炒作。

在周涛看来,大数据的核心概念是“数据外部化+人工智能”。具体来说,数据的真正价值有时是在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地方产生,真正的大数据并不是简单的统计报表、商务智能的工具,而是通过人工智能特别是机器学习的方法来获得深刻洞见,并用以支撑决策。

周涛还表示,大数据正在深刻改变当下的经济:第一,改革了政府的监管方式,更加扁平化透明化,数联铭品很早就开始利用公开数据打击非法集资;第二,有利于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第三,提高了生产效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要区分大数据和概念炒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