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转200!这家公司高送转方案惊呆吃瓜群众,不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3 14:36:25

每经编辑 宋戈 冷辉    

临近年末,每年A股市场的保留大戏“高送转”再度开播!

市场都说A股公司的高送转越来越“壕”,10送转20已经是起步价,可这在新三板公司面前都是浮云。

昨日(22日)晚间,龙门教育(838830)公布三季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公司拟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200股,共计转增1.23亿股。

是的,你没看错,是每10股转增200股!不过,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龙门教育的这个高送转方案在史上只能排到第三位……

龙门教育拟10转200股

昨日晚间,龙门教育(838830)公布了11月21日董事会审议并通过的2016年三季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龙门教育拟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200股,共计转增1.23亿股。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三季度末,龙门教育注册资本为560万元,资本公积为1.6848亿元。截止到11月11日,龙门教育的注册资本为617.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龙门教育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所使用的资金全部为公司资本(股本)溢价部分,股东无需纳税。

公开资料显示,龙门教育是一家面向中高考学生,主要提供课程面授培训和在线教育等服务的企业。今年一月份完成股份制改造,8月22日正式挂牌新三板。

公司2016年三季报显示,1-9月营业收入为1.56亿元,同比增长66.6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44.6万元,同比增长57.75%。

新三板的高送转没那么简单

龙门教育在挂牌短短两周时间内,股价就碾压所有挂牌公司。其股价以260元起步,仅仅两周的时间蹿升至365元。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梳理资料后发现,龙门教育10转200的高送转方案在史上只能排到第三位……

▲近年来新三板公司高送转方案(数据来源:wind)

此前,九鼎集团(430719)2014年实施的《2013 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中,以公司股东溢价增资所形成的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902.7783股,成为新三板史上转增股本比例最高。而九州量子在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中公布实施每10股转增330股。

不过,新三板的高送转可没那么简单。

南山投资周运南曾表示:“新三板公司股本小,价格高,不方便进行交易流通,若放大股本,每股的市场价格就下来了,方便投资者进入。”在不断拆股扩股本的过程中,其实是更利于公司引入更多的投资者和资本金。

有券商人士认为,高送转对于公司经营没啥影响,股本太小的公司扩充一下,另外可能也与不少新三板企业想跻身创新层有关。2016年5月27日发布的《分层管理办法》标准中就提到,挂牌公司股本不少于2000万股。

▲全国股转系统《分层管理办法》(图片来源:券商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送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