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京东带来机器人+人工智能“黑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6 22:50:19

真正实现生产与服务的“无人化”——机械已不仅仅是实行操作的手臂,还拥有了智慧的大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高密度的立体仓库里,形态各异的智能机器人们正在有序地工作着,从商品上架、理货、分拣、装箱到搬运与装车,整个流程不需要人工参与,一切工作都进行得有条不紊,而在配送末端的环节,商品通过无人车或无人机配送到城市和乡村用户的手中……”这并不是什么科幻大片里的场景,而是在11月16日,刚刚开幕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京东展示的由“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共同构成的“智慧物流”场景,京东这一系列“黑科技”吸引了众多参会领导及嘉宾的目光。

智慧物流不再是设想

“下班后在无人车上输入提货码就能收到当天购买的新鲜食材……在山水环绕的乡村度假也能第一时间收到最新上市的炫酷产品……”未来,在京东的全流程智慧化服务下,这样的购物场景将不再是消费者心中的幻想。

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了帷幕,世界互联网领域“最智慧的头脑”聚集在乌镇,围绕互联网经济、创新、文化、治理和国际合作五个方面进行思想碰撞。

而一直以来致力于科技创新与服务突破的京东也通过对“智慧物流”系统的展示,带领广大参展嘉宾和观众一同感受了“互联网+物流”时代的全新生活体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本次互联网大会上,京东展示出的正是为消费者提升物流体验度的整套解决方案——无人仓提高物流后方仓储运转效率与存储效率,无人车主攻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体验,无人机聚焦缓解乡村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

在面临电商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物流压力上,京东用前瞻性的“黑科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凸显出了京东系列“黑科技”的实用性和落地效果,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机遇与新业态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物流行业的压力越来越大,传统人工方式已经成为制约物流行业发展,限制效率提升的瓶颈。“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京东的智慧物流系统,正是为了能够满足未来对于电商物流的需求而布局的一项战略性研发项目。

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京东智慧物流系统,代表着物流行业真正实现了从自动化到智慧化的革命性突破。以智慧物流为代表的全新第三代物流技术,将真正实现生产与服务的“无人化”——机械已不仅仅是实行操作的手臂,还拥有了智慧的大脑。

业内人士认为,京东智慧物流瞄准了这样的行业发展态势,提前布局、谋势而动,实现了中国电商企业在智慧物流方面的战略性部署,这一套全面的场景体现,已超越亚马逊等企业成为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物流技术落地应用。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