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9月全国粗钢产量6亿吨 预计10月底完成钢铁产能压减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7 13:13:11

中钢协称,今年压减4500万吨过剩产能的目标预计将在10月底可以完成,并有望超额完成。中钢协数据显示,今年粗钢产量呈现恢复增长。1-9月份,全国粗钢产量6.04亿吨,同比增长0.37%,其中9月份同比增长3.9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冯彪    

每经记者 冯彪

10月2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今年前三季度钢铁行业形势。中钢协称,今年压减4500万吨过剩产能的目标预计将在10月底可以完成,并有望超额完成。

中钢协数据显示,今年粗钢产量呈现恢复增长。1-9月份,全国粗钢产量6.04亿吨,同比增长0.37%,其中9月份同比增长3.94%。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份起,全国粗钢产量累计同比下降水平逐月收窄,到9月份则转为增长。当月全国粗钢产量从3月份以来已经连续7个月处于增长状态。

中钢协称,增量主要来自非会员企业,在全国0.37%的粗钢产量总体增长中,中钢协会员企业产量同比下降0.51%,非会员企业粗钢产量同比增长了3.5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到,当前国内粗钢产量中,中钢协非会员企业产量占比在20%左右。

今年,国务院明确了压减4500万吨的钢铁过剩产能压减任务。到9月底任务已经完成了80%以上,部分地区和中央企业已经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另外,当前钢材库存明显下降。10月份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856万吨,环比下降8万吨。

受益于产能化解等因素,今年来,钢材价格出现好转,企业营业改善。中钢协数据显示,今年4月末,钢材综合价格指数最高涨至84.66点,5、6月份又有所回落,目前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在75-80点之间波动。1-9月,中钢协会员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9920.87亿元,盈亏相抵实现利润252.0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亏损面同比下降21.21个百分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冯彪 10月2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今年前三季度钢铁行业形势。中钢协称,今年压减4500万吨过剩产能的目标预计将在10月底可以完成,并有望超额完成。 中钢协数据显示,今年粗钢产量呈现恢复增长。1-9月份,全国粗钢产量6.04亿吨,同比增长0.37%,其中9月份同比增长3.94%。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份起,全国粗钢产量累计同比下降水平逐月收窄,到9月份则转为增长。当月全国粗钢产量从3月份以来已经连续7个月处于增长状态。 中钢协称,增量主要来自非会员企业,在全国0.37%的粗钢产量总体增长中,中钢协会员企业产量同比下降0.51%,非会员企业粗钢产量同比增长了3.5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到,当前国内粗钢产量中,中钢协非会员企业产量占比在20%左右。 今年,国务院明确了压减4500万吨的钢铁过剩产能压减任务。到9月底任务已经完成了80%以上,部分地区和中央企业已经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另外,当前钢材库存明显下降。10月份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856万吨,环比下降8万吨。 受益于产能化解等因素,今年来,钢材价格出现好转,企业营业改善。中钢协数据显示,今年4月末,钢材综合价格指数最高涨至84.66点,5、6月份又有所回落,目前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在75-80点之间波动。1-9月,中钢协会员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9920.87亿元,盈亏相抵实现利润252.0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亏损面同比下降21.21个百分点。
全国粗钢产量 钢铁产能压减任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