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完成一个小目标!62岁的王健林第六次当上地产首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0 14:28:22

与房价一起上涨的还有地产行业富豪的财富。据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显示,今年房地产行业富豪的平均财富也比去年上升14%,达到475亿元。不过,在地产富豪排行榜上,有人已经是第六次稳坐首富的位置了——说出“先定小目标,比如先挣它一个亿”的王健林。

每经编辑 赵桥

最近以来,不少地区的房价都经历了一段“上涨”的日子,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9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9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2.83%,同比上涨16.64%。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与房价一起上涨的还有地产行业富豪的财富。据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显示,今年房地产行业富豪的平均财富也比去年上升14%,达到475亿元。

不过,在地产富豪排行榜上,有人已经是第六次稳坐首富的位置了——说出“先定小目标,比如先挣它一个亿”的王健林。

王健林第六次当上地产首富

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十一年来,共诞生了4位地产首富。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创新高: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15%,达213亿元,是十年前的5倍。门槛比去年提高18%,跨入100亿大关,是十年前的7倍。

从上图榜单可知,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今年已是第六次当上地产首富了。

另外,据《胡润百富榜》显示,王健林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据悉,今年9月,登陆港交所仅637天的万达商业正式退市,万达集团以每股52.8港元私有化,并计划将万达商业在两年内重新在A股完成上市。截至今年9月,万达商业已在全国开业160座万达广场、101家酒店,持有物业面积2831万平方米。胡润表示:“王健林这四年来在地产领域的财富几乎没有变化。”

在地产富豪榜单中,紧随王健林其后的是58岁的许家印。他以505亿元上升两位到第二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16%女富豪(10位)进入地产富豪前50名,比去年少6位。女富豪比例低于今年百富榜总榜中女富豪的比例(24%)。前十名中有2位女富豪,比去年减少3位,其中陈丽华进入前三名。

75岁的陈丽华被称为“地产女王”,她以490亿元位居第三,地产财富比去年增长4%。

地产富豪榜上出现11位新人

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十年来,平均每年有2成新人上榜,今年也有11位新人,比去年增加1位。

其中,今年的“黑马”非46岁的姚振华莫属。在榜单中,其地产财富在今年升到400亿,首次进入地产榜,名列第六。

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13日的公布的《胡润百富榜》中,姚振华的总财富翻了9倍到1150亿元,成为榜单新进入企业家之一。

最近一年,姚振华备受瞩目。据胡润研究院,在万科争夺战中,万科上市公司披露宝能旗下钜盛华截止去年底占万科18.3%的股份。宝能已摘地开发建设项目共50余个,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近3千万平方米,旗下包括“8座宝能城、3座宝能环球金融中心、3座宝能金融中心、3座宝能太古城、2座宝能公馆、2座宝能悦澜山。地产榜仅算入宝能自行开发运营的地产项目,万科部分算作投资。

广东成富豪设立企业总部最多的地区

据《胡润百富榜》显示,广东在时隔五年后强势回归,超过北京成为最多地产富豪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有18位上榜;北京今年减少2位至14位,退居第二。浙江超过福建排名第三,有5位上榜。

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粤商又比去年增加5位,以16位上榜遥遥领先;闽商减少3位,以6位保持第二名。

据胡润研究院,近年来,地产富豪国际化趋势明显,国内企业积极布局海外。比如:万达在伦敦、马德里、芝加哥、澳大利亚多个海外地产项目的收购,恒大收购香港美国万通大楼,富华收购墨尔本柏悦酒店等。

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和中国经济的持续放缓,促使企业家更多的往国外看,而地产企业往海外发展的趋势尤为明显。”

那么,接下来这些地产富豪们,又将定下怎样的小目标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健林 首富 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