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环京楼市限购之后:有人漏液离场 有人恐慌进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09 23:19:25

北京的限购、限贷,让一部分人失去了购房资格或能力,为追上房价的涨幅,部分被挤压的购房需求向周边市场外溢,如燕郊、香河、武清……与此同时,也有人在抓紧离场。

每经编辑 庞静涛    

每经记者 庞静涛

北京的限购、限贷,让一部分人失去了购房资格或能力,为追上房价的涨幅,部分被挤压的购房需求向周边市场外溢,如燕郊、香河、武清……与此同时,也有人在抓紧离场。

“我们一个项目当初营销部门的定价建议是16000/平方米,在集团的强制要求下,最后售价定为18000/平方米,但谁心里都没底,结果却是一抢而空,”李先生甚是惊奇地描述刚过去的开盘。

李先生介绍,其所在公司在北京周边的一个县城今年的销售额已经过百亿元,而百强房企半年销售额的门槛才是67亿元。但其同时担忧,北京的限购按道理挤压一部分需求前往环京,但又担心整个楼市的预期改变波及更脆弱的环京市场。

讲述这段话时,李先生正在和朋友商讨自己的结婚事宜,然而婚期临近,婚房未有着落,“北京的房子太贵,一直在等,可是现在我们连香河的房子都买不起了”。“早该投一套”,李先生后悔不已。

同样在地产公司的林女士也是购房大军中的一员,买房数月贷款未批,房子已经涨价近百万元,欣喜自不言说,但北京、深圳等一线和二线城市限购之后,林女士担心环京的香河迎来限购的加码,而自己已无力再去凑首付。

刚需在恐慌的同时,也在纵容投资客。林女士称,北京不少楼盘仅是一块地,甚至连规划都未通过便开始卖房,并且不缺追随者;林女士深知其中的风险,但面对房价的飞涨,只能选择一搏,毕竟转眼已买不起。

李先生和林小姐的担忧并不是特例,不过担忧对象换成出货者,链家客户端的数据显示,北京限购之后燕郊的二手房挂牌量在增加,930日挂牌量为9000套,一夜之后的101日增加至9145套,97日的挂牌量为9676套。

有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的时间节点相对随意,有卖房意愿的人,一般会在节前就开始挂牌,假期刚好看房、走流程,突然多出近700套住房说明持有人卖房的意愿在加强,而且多是投资者追求短期较高的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京楼市限购限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