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南昌住宅市场出清周期6.6个月 九鼎投资预判或迎新一轮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0 17:00:44

九鼎投资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说,2016年上半年南昌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显著,房价上涨也明显。南昌房价连涨15个月,位居全国十强之列。

每经编辑 杜冉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定增募资120亿元,投向基金份额出资、“小巨人”计划的方案虽然夭折了,但“PE第一股”九鼎投资(600053SH)并未彻底灰心,临时将定增募资的重点押在了地产上,规模也调整为15亿元。

这是权宜之计,抑或战略所向?920日上午10点起,九鼎投资多位核心高管如约在上证互动易平台上针对定增易辙之事详细答复投资者及媒体的提问。

定增募资转投地产

据悉,“小巨人”计划此前曾被外界认为是九鼎投资探索深化PE私募业务并做大做强规模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如今,该定增计划突然夭折,让不少投资人疑虑重重。

九鼎投资董事长蔡蕾回应说,“‘小巨人’计划目前进展顺利,公司正在与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优秀团队接洽商谈,积极探索相互之间合作的业务和模式。”

9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九鼎投资120亿定增中途“易辙” 募资15亿押注南昌楼市》一文中提及“九鼎系”旗下九信资产(831400OC)此前公告了其拟定增300亿元,通过“债权置换股权计划”变相收购50多家中小房企,打造千亿级房地产平台。

今年2月份,九信资产上述“债权置换股权计划”夭折,变成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今年8月份中旬无疾而终。

作为“九鼎系”旗下一个位于新三板,另一个在主板的资本平台,短短1年多给人以长袖善舞的深刻印象,资本市场对其褒贬不一。

此前,九信资产变相收购前述50多家中小房企的计划虽然暂时受挫,而九鼎投资突然拟定增15亿元投资于原中江地产位于南昌紫金城这一数百亩的存量土地开发,让外界对此产生了更多联想。

蔡蕾表示,鉴于九信资产为新三板挂牌公众公司,关于其定增方案的解读不在本次回复范围之内。

南昌房价或迎新一轮波动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最近几周,南昌新房成交量环比下滑,但下滑幅度有所收窄,但九鼎投资在定增修订案中阐述说,南昌在长江中游城市群格局中具有较强的战略地位。

九鼎投资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说,2016年上半年南昌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显著,房价上涨也明显。南昌房价连涨15个月,位居全国十强之列。

“按此前6个月平均销售面积52.63万平方米计算,南昌住宅市场的出清周期为6.6个月左右,随着赣江新区等一系列大环境因素影响,南昌房价或将迎来新一轮的波动。”前述负责人强调说。

据悉,赣江新区今年6月初获批成为全国第十八个、中部第二个国家级新区,南昌房产圈躁动一时。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麻智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赣江新区的设立对楼市的影响应该会很快显现。赣江新区可能会类似于九龙湖,成为房地产业的新爆发点。

《南昌日报》最新报道说,赣江新区核心区的南昌临空经济区正在推进多个投资数十亿级的高科技工业重点项目建设。

对于定增易辙后的地产投资,九鼎投资上述负责人表示,在房地产业务板块,除继续开发与经营已有的(如“紫金城”项目)以外,未来将更专注于房地产项目收购、房地产基金(REITS)等不动产金融业务领域。从整体来看,将形成PE投资、VC投资、不动产和固定收益投资三大板块。

在存量房时代,像中城投资、协和资产、歌斐资产、五牛基金、高和资本、稳盛投资、盛世神州等涉及房地产金融的私募机构正在加速布局不良房地产收购、物业培育再出售等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鼎投资 南昌楼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