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80年代错过深圳,90年代错过浦东!今天,你不能再错过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3 08:24:54

这是一座中国顶级企业最愿投资的城市——董明珠和格力来了;中国最大的液晶面板企业来了;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集团也来了。

每经编辑 靳水平

这是一座中国顶级企业最愿投资的城市——

董明珠和她领导的格力来了,一下就砸出100亿;

中国最大的液晶面板企业京东方来了,总投资高达465亿;

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来了,出手就是130亿。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格力银隆成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上

这是一座顶级科研机构和高校最愿扎根的城市——

清华大学来了,引领“能源革命”的清华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落户这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来了,一个全新的国际创新港将拔地而起,开创了军民融合新模式;

中科院来了,一个面向国内外开放的国家级科学研究基地雏形初具。

 

▲清华大学调研成都市能源产业发展与转型情况

这也是一座世界500强最为倾心的城市——

英特尔在这里投下16亿美元,将先进的芯片技术带到了中国;

西门子将德国本土外的第二家数字化工厂建在了这里,也将顶级的制造水平带到了这里;

半导体跨国巨头德州仪器豪掷100亿,在这里建设封装测试基地。


▲英特尔成都工厂,图据东方IC

这座城市名叫成都,一座发展势头锐不可当的大城市。

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 一份最新的成绩单不难看出这座城市的担当——今年前8月,成都工业投资增速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新增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总量居中西部第一、城市资金总量位居全国前五位… 

▲成都景色

成都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代表性城市。1~8月,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1.5万家、增长31%,其中科技型企业新增9168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预计达5470亿元。成都已成为创业者们争相奔赴的热土。

今年1~7月,全市净增世界500强企业10家,至此,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总数已达到278家。企业数量、投资额和行业面均居中西部城市之首。成都被《福布斯》评选为未来10年全球发展最快城市第一名。另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公布的新一线城市排名数据,成都也位列第一。

 

▲成都商业区一角,图据成都日报摄影部

关于成都经济取得的巨大成绩,我们还可以从这些头衔当中略知一二: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全国第五大铁路枢纽、“领馆第三城”、全国汽车保有量第二名……

这样一座朝气蓬勃的城市,如今又迎来新的腾飞时刻。

9月11日,中共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这次会议正式吹响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号角,对未来成都城市发展必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就《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实施意见》和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几个重大问题向全会作了说明。

国家中心城市是国家城镇体系的最高层级,在国家战略布局中肩负国家使命、代表国家形象、引领区域发展。

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就是要成为国家城市体系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塔尖城市”和“经济极核”。于成都而言,就是要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全球资源整合和竞争,要提升在全球城市格局和产业分工体系中的位置,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也是其面向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

“国家中心城市”怎么建?下面,每日经济新闻通过一张图为你详细解读:

 

我们需要怎样的现代超级城市?一些人需要她繁荣文明,和谐包容一些人需要她天蓝水碧,舒适宜居还有一些人需要她前卫时髦,引流潮流……

对居住在同一个超级城市的上千万人来说,每个人都有对自己所在城市的美好愿景,但如此多样化的愿景却很难兼顾,尤其是对于那些早已成熟的超级城市,既有的城市病给市民带来了无数的烦恼和失望。

满足市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是城市治理者的崇高目标。如今,成都提出了这套崭新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这座城市勾画出的城市图景是如此壮阔辽远,实施路径是如此真切具体,观者无不为之欢欣鼓舞,翘首以盼。无论是企业家、创业者还是普罗大众,成都的远景,能够最大程度满足你对一座城市的期许。

▲成都夜景

80年代,深圳速度成为全国样板,如今深圳是中国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城市;90年代,浦东成为新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在这片曾经的农田上,再造一个上海的目标早已实现;如今,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注定将诞生新的经济奇迹!你不能再错过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0年代错过深圳 90年代错过浦东!今天 你不能再错过这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