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众安保险、腾讯、丁香园合作推出“糖小贝”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7 00:19: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记者 涂颖浩

与中国尚未健全的慢病管理模式相比,国外已经成熟的家庭医生制度能够提供从出生到死亡的包括诊断治疗、追踪观察等在内的终身服务,因此慢病患者也能得到长期有效的健康管理。

正是看准中国慢病管理领域的市场机会,并基于自身技术优势,众安健康险于去年便开始了在慢病领域的探索,不断迭代升级产品服务,并联合腾讯糖大夫血糖仪和丁香园推出了糖小贝控糖保障计划。

众安糖小贝试图以保额激励的保险服务为基础,通过连接腾讯糖大夫智能血糖仪和丁香园的专业服务,将前端的智能血糖监测和后端的医疗跟踪管理服务,整合成一体。从而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血糖、健康生活。

糖小贝的基础兜底保额为5万元,每通过血糖仪测量一次血糖值且数据达标(目前医学控制血糖要求餐前空腹血糖在4.3~7.2mmol/L之间)即可获赠200元保额奖励,不达标则有相应的扣减,保额最高可达10万元。

在前端,糖小贝为糖友提供免费的糖大夫智能血糖仪使用。血糖仪自动生成、实时记录血糖数据,作为保额激励、专业医疗跟踪的依据。考虑到子女能帮助父母养成控糖习惯,血糖仪特意增加了一项暖心功能:子女通过关注腾爱糖大夫微信公众号,在外地时可通过微信实时掌握爸妈的血糖状况。

而后端,则由丁香园提供专业跟踪和医疗咨询服务,并向保险端实时反馈,根据不同血糖情况,为糖友制定控糖计划。

“对于健康管理或者慢病管理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个人健康档案,进行个人健康管理,这是慢病管理的第一步。”众安保险健康险高级产品经理李哲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是初步的个性化产品设计。而大数据可以帮助实现更深层次的个性化设计,将来也许每个人面对的慢病管理服务都不一样。

从目前已有的医学数据来看,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的因素有多种,如遗传性、病程、病情、血糖控制情况等,而针对如此复杂的情况,再结合产品用户的不确定性,实际的风险会与理论数值会有很大的偏差。“我们会采用多元大数据去提升整体风控水平。但先行者往往就是这样,需要投入探索,同时也可能需要承担更多风险。”李哲坦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