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自曝半年业绩爆增内幕:15%的销售来自全民营销

邦地产 2016-08-25 16:03:54

碧桂园透露,全民营销平台“凤凰通”自2014年上线至今,贡献业绩500亿,占集团同期业绩的15%。

每经编辑 魏琼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魏琼

数据显示,上半年碧桂园实现销售金额1251亿元,同比大涨130%,明星项目森林城市自开盘以来也取得了超100亿元的业绩。

从2013年碧桂园杀进千亿军团开始一路高歌猛进,碧桂园用什么实现业绩规模的快速增长?

8月24日,碧桂园在顺德总部举办凤凰通2周年纪念发布会上,解答了这个疑问。

碧桂园透露,全民营销平台“凤凰通”自2014年上线至今,注册人数超过200万人,涵盖了超450个楼盘,创造了500亿元业绩,占碧桂园同期业绩的15%。

全民营销与合伙人制度是碧桂园的“左膀右臂”,为碧桂园规模的快速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15%的业绩来自全民营销

发布会上,碧桂园宣布了一组数据,自2014年凤凰通上线以来,注册人数超过200万人,涵盖了超450个楼盘,创造了500亿元业绩,占碧桂园同期业绩的15%,年业绩超过去年Top30房企全年的业绩。

凤凰通俨然成为了碧桂园项目业绩的主要来源,87个项目凤凰通成交占比超20%,121个项目凤凰通成交金额破亿。

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最早开启全民营销的开发商不是碧桂园,2012年杭州绿城启动营销体制改革,由“坐销”改为“行销”,引入经纪人制度全员卖房,全民营销初具雏形。

2013年,碧桂园内部正式提出全民营销的概念,也是全民营销概念最火爆的一年。碧桂园凭借全民营销战略,销售金额成功从476亿直达1060亿,成功进军千亿军团,全民营销成为“黑马”背后的最坚实的后盾。

尝到全民营销的甜头之后,2014年,碧桂园主席杨国强表示,要发动一切社会力量帮助碧桂园卖楼,总裁莫斌也要求以互联网思维做营销。从一线业务需求出现,开始打造碧桂园凤凰通app平台,目前处于内测状态,即将推出市场。

嗅到全民营销在房地产销售中的惊人的爆发力,开发商和中介平台纷纷加码,分食房产营销创新的红利。已有的平台包括碧桂园的凤凰通、万科的同享会、恒大的恒房通、绿地的绿地会、保利帮客等平台。房多多、安居客、世联行也积极参与了这场营销大战。

碧桂园不是全民营销的创始人,但凤凰通已经成为目前房企中注册用户最多、规模最大的平台。能够实现简单、高效、低成本的发动社会力量,解决客户召集问题。

构建全世界卖楼营销体系

但关于全民营销,业界存在不同的声音,世联行地产集团副总裁袁鸿昌表示,个人反对全民营销,因为房地产的很多环节,其实是颇具专业性的,比如拿地、产品营造、融资等等,而全民营销的基础依然是需要具备专业分工、专业工具、专业投入、专业培训,不是谁都能够做。

关于这一观点,碧桂园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徐蔚表示,碧桂园有90%的员工注册了凤凰通,所占的销售额接近20%,业主以及竞品顾问都可以成为全民营销的参与者。

所以碧桂园所说的全民营销是有界定的,是利益的相关者的全民营销。全民营销承担的工作是引入客流,着急客户,真正专业卖楼的事情还是交给了专业的营销人员来执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碧桂园全民营销平台对持销去货有着明显的作用,通过碧桂园凤凰通成交的货量中,75%的成交额来自持销货源,全民营销的平台对持销的贡献高于对新盘的贡献。而当下所说的去库存绝大部份都是持销货源,全民营销对去库存有着较大帮助。

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发现全民营销对于全国性项目或者海外项目的贡献率高于国内常规项目。可以预见,通过凤凰通的全民营销平台,碧桂园将建立起一个全世界卖楼的营销体系,也将为碧桂园的营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业绩 凤凰通 全民营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