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口袋妖怪GO》疯了 任天堂市值迅速翻倍已超索尼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0 14:02:29

短短的两周时间,任天堂凭借《口袋妖怪GO》股价一路飙升,7月6日,任天堂的股价还徘徊在14000日元左右;7月15日,任天堂的股价已经接近25000日元,涨幅为65%,股票交易量创下了东京交易所的单只股票纪录;而目前,任天堂的股价已翻倍。

每经编辑 王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晶

试问在全球股市中,近期哪只股票表现最好?答案必然是任天堂,自2016年7月6日《口袋妖怪GO》游戏发布以来,任天堂的市值如同坐上了窜天猴般不断飙升,昨日(2016年7月19日)任天堂股价在东京交易所上涨3,060日元至30,840日元,涨幅为11.02,这使得任天堂市值达到4.36万亿日元,较索尼高出了3000亿日元,在游戏机市场不断被微软和索尼两家独占的情况下,老牌游戏厂商任天堂成功实现了华丽的逆袭。

2016年7月6日,《口袋妖怪GO》率先在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上线,之后便迅速火爆全球,短短的两周时间,任天堂凭借该款游戏股价一路飙升,7月6日,任天堂的股价还徘徊在14000日元左右;7月15日,任天堂的股价已经接近25000日元,涨幅为65%,股票交易量创下了东京交易所的单只股票纪录;而目前,任天堂的股价已近翻倍,并顺利跻身日本前20大市值公司。

据公开资料显示,任天堂股票交易量约占到整个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交易量的四分之一,对此,日本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市场的关注焦点是VR与AR板块,但几乎没人预测到任天堂能够杀入这一领域。据我粗略估计,《口袋妖怪GO》以及即将上市的相关产品,将为任天堂额外带来500亿日元的净利润”。

《口袋妖怪GO》是一款通过AR+LBS的技术,让玩家能在现实的场景中捕捉虚拟世界的小精灵,实现线上和线下互动的游戏。它的意外爆红,不仅打开了AR游戏的崭新风口,使得与AR相关的游戏概念股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它的连锁反应甚至影响到了其他领域的股票。麦当劳日本昨日(7月19日)早盘上涨23%,触发熔断机制,创下最大涨幅,原因是麦当劳日本在欢乐套餐中附赠皮卡丘等《口袋妖怪》玩偶。日本一吉资产管理公司CEOMitsushigeAkino也表示:“投资者涌向与口袋妖怪有关的股票,麦当劳日本便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

有分析师认为,《口袋妖怪GO》只是任天堂进军手游市场的开山之作,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手握大量国民IP的任天堂还将推出手游版的“银河战士”、“大金刚”或“塞尔达传说”。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2017年任天堂将推出5款手机游戏,相信届时与AR相关的领域将燃起更热烈的风潮,而任天堂的股价也会再次刷出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口袋妖怪GO》 任天堂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