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避险价值凸显 黄金遭投资者“疯抢”

证券日报 2016-07-07 08:24:46

距离英国退欧公投已经过去一周多时间,而“黄金”的避险价值在此期间也得到了凸显。记者调查发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黄金正成为投资者竞相追逐的投资品种。期货市场上,做多黄金、白银投资者居多;黄金实物方面,现货黄金也被疯狂抢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距离英国退欧公投已经过去一周多时间,而“黄金”的避险价值在此期间也得到了凸显。《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黄金正成为投资者竞相追逐的投资品种。期货市场上,做多黄金、白银投资者居多;资本市场上,黄金概念股愈发得到关注;黄金实物方面,现货黄金也被投资者疯狂抢购。

据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报告显示,7月1日,黄金场内交易产品(ETP)资金流入高达2.63亿美元,为此类产品成立以来的最大规模。截至记者发稿,昨日,国际金价上涨0.9%,报每盎司1370.9美元。

“目前,推动金价上涨的动力主要来源于场内避险情绪的高涨,特别是最近由英国退欧引发的金融动荡以及土耳其恐怖袭击引发的担忧相互叠加,共同推动金价与美元齐涨。此外,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和投资收益的担忧,也促使其选择黄金进行保值。”卓创咨询贵金属分析师张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张伟指出,黄金价格近期高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抗通胀的需要。目前,多国央行保留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的选项,一旦实施势必将再度拉低全球利率水平,造成生产效率继续下滑,而价值创造速度下滑也将对黄金价格形成一定地支撑作用。

需要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将于本周发布6月份非农数据以及6月份会议纪要。虽然近期黄金表现可圈可点,但美联储今年是否加息、加息几次还将成为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

花旗银行报告称,投资者仍在考虑美联储的政策空间和政策有效性。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一次,2017年将加息两次。但也有部分国际金融机构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不会加息,而2017年6月将首次加息。

汇研汇语财经分析师张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在经历了一轮较大的反弹行情后,黄金价格目前已突破近半年来盘整区间的上轨,短期上涨空间被打开后,后市目标有望冲击每盎司1400美元,但不排除出现回调的可能。

与此同时,汇丰银行7月5日发布报告称,该行已将2016年的黄金均价上调至每盎司1275美元,同时将2017年均价预估上调至每盎司1310美元。

责编 姚茂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金遭投资者“疯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