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两周内连发三项人事任命布阵金融 朱光晋升百度高级副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2 18:05:35

两周之内,百度连发三道金融人才“召集令”,其中除了先后引入两员传统金融行业的高管,随着最新一道晋升任命的发出,标志着百度对其金融业务的主要人事排兵布阵已落地。

每经编辑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两周之内,百度连发三道金融人才“召集令”,其中除了先后引入两员传统金融行业的高管,随着最新一道晋升任命的发出,标志着百度对其金融业务的主要人事排兵布阵已落地。

今日(6月22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通过内部邮件宣布,自即日起,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总经理朱光,正式晋升为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朱光晋升后,将继续全面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6月16日,百度对外证实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正式加盟百度出任副总裁;6月20日,前陆金所执委黄爽加盟百度出任副总裁。二者都隶属于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张旭阳负责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黄爽负责消费金融业务。

随着朱光晋升为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并将继续全面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标志着百度对其金融业务的主要人事排兵布阵已落地。

公开资料显示,朱光2008年加入百度,2011年1月晋升为百度副总裁。此后2015年12月14日,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成立,由朱光全面负责。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事业群组的建立目的是将原来分散的支付、理财、民营银行、保险等业务转向集中,因此当时在朱光主管百度金融后,首先面临的就是内部资源整合的问题,因为百度亟需形成生态合力、统一的金融体系与品牌认知。

“2015年底,朱光开始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他迅速展示出超强的学习能力和卓越的管理能力。通过快速整合业务,探索金融模式创新,积极组建领导班子、吸引多名公司内外优秀人才,朱光一步步明确了百度金融的发展方向。”

今日,李彦宏在邮件中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作为原来百度大市场体系的负责人,朱光展现出了高超的内部协调沟通能力,强大的协同号召能力。”

他同时透露,百度金融的钱包支付、风控体系、技术系统、销售链条等基础系统也基本架构完成。

而在百度不断向外展示其对布局金融领域的决心时,引用相当多的例子就是,李彦宏在百度2016年Q1财报电话会议上称,百度将在金融服务领域扮演“改革派”角色。

不管是业务布局还是人才招募,在互联网金融起步偏晚的百度,正在加快步伐。

百度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3月末,百度钱包激活账户数达到6500万,同比增长152%,但这一用户规模相比腾讯和阿里各自过亿的移动支付用户量,差距仍较明显。

“支付本身是一个工具,工具如何能更好地为场景服务,需要深入场景、把生态场景引入、共享。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百度钱包要做好消费生态的‘路由器’,把这些行业的价值、资源和场景串联了起来。”

同是在今日,在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百度百付宝公司总经理章政华谈到,百度钱包的战略升级关键之一就是要深入场景。

他称,百度钱包将与用户、商户、银行等建立多赢消费生态,升级成为“智能金融管家”。同时,基于消费金融的爆发,移动支付平台将促进消费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百度正在通过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等自有O2O业务向用户大力推广百度钱包。从另一角度讲,百度能否以后来者身份,在移动互联时代争下一个支付高地即用户入口,与其O2O业务在一定程度上将荣辱与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金融 朱光升任百度高级副总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