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发力大涨 走势暂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1 01:10: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忽然发力大涨,沪综指大涨3.34%至2916.62点,已回补了月初的下跌缺口,其余股指涨幅稍多。

昨日最早点火的是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其后绝大多数板块与个股跟进,以往常见的“二八现象”不见踪影,市场难得地展现出强势特征。

消息面利好居多,有传言称A股被纳入MSCI前或将推出深港通,这也是事后投资者为券商股上涨所找的理由。

在次新股方面,因有传言称“IPO趋严,净利润规模小的IPO排队企业正面临被劝退可能”,故走得较强,特别是些袖珍股。既然未来新发的小规模股票少了,已上市的小规模公司股票自然便成了稀缺品,次新股作此反应亦属正常。

在创业板方面,周一习总书记发表了支持科技创新的言论。很明显,这种级别的表态应有利于创业板中一些科技类股上涨。

此外,最近十几天大盘几乎走成横线,成交极度低迷,这样的市场一般既无多少抛压,也无多少买盘,故买卖力量只要稍有所消长,股指就可能朝着某个方向运行一段,直到分歧重新加大后为止。因此,随着股指上行,解套盘与获利盘堆积,续涨就需要较大成交量了。

投资者未来不妨就盯着券商这一风向标,如其能继续放量上行,这就足以说明做多资金并非一时冲动;假如券商股又是“一日游”,则大盘恐怕还是难以走好。

A股最近面临美联储加息困扰,投资者应看清一点:在这方面,即便是超级主力也是心中没底的,因这已完全出乎其所能掌控的范畴。由目前情况看,美联储6月加息是小概率事件,但7月份加息机会过半。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5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是美联储6月会议前最重要的一个数据,再大的主力也没有能力预判,故主力也多半是走一步看一步,未必会有什么操作预案。既然如此,中小投资者就更没必要预设立场了,还是边打边看为好。

就具体操作而言,我认为,假如今日多数个股回落,盘面问题或暂不大,因大涨后理应“允许”其稍作调整。假如多数个股稍作回档后再涨,一般可继续持股;假如回落后便再难创新高,且成交骤缩至前两周那般模样,届时便该抛售。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二A股忽然发力大涨,沪综指大涨3.34%至2916.62点,已回补了月初的下跌缺口,其余股指涨幅稍多。 昨日最早点火的是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其后绝大多数板块与个股跟进,以往常见的“二八现象”不见踪影,市场难得地展现出强势特征。 消息面利好居多,有传言称A股被纳入MSCI前或将推出深港通,这也是事后投资者为券商股上涨所找的理由。 在次新股方面,因有传言称“IPO趋严,净利润规模小的IPO排队企业正面临被劝退可能”,故走得较强,特别是些袖珍股。既然未来新发的小规模股票少了,已上市的小规模公司股票自然便成了稀缺品,次新股作此反应亦属正常。 在创业板方面,周一习总书记发表了支持科技创新的言论。很明显,这种级别的表态应有利于创业板中一些科技类股上涨。 此外,最近十几天大盘几乎走成横线,成交极度低迷,这样的市场一般既无多少抛压,也无多少买盘,故买卖力量只要稍有所消长,股指就可能朝着某个方向运行一段,直到分歧重新加大后为止。因此,随着股指上行,解套盘与获利盘堆积,续涨就需要较大成交量了。 投资者未来不妨就盯着券商这一风向标,如其能继续放量上行,这就足以说明做多资金并非一时冲动;假如券商股又是“一日游”,则大盘恐怕还是难以走好。 A股最近面临美联储加息困扰,投资者应看清一点:在这方面,即便是超级主力也是心中没底的,因这已完全出乎其所能掌控的范畴。由目前情况看,美联储6月加息是小概率事件,但7月份加息机会过半。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5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是美联储6月会议前最重要的一个数据,再大的主力也没有能力预判,故主力也多半是走一步看一步,未必会有什么操作预案。既然如此,中小投资者就更没必要预设立场了,还是边打边看为好。 就具体操作而言,我认为,假如今日多数个股回落,盘面问题或暂不大,因大涨后理应“允许”其稍作调整。假如多数个股稍作回档后再涨,一般可继续持股;假如回落后便再难创新高,且成交骤缩至前两周那般模样,届时便该抛售。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