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60】| 横盘就耐心等待,我们可是做长线投资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30 20:54:27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说。

首先,恭喜我大A股摆脱了“月底下跌”魔咒。不但没跌,上证指数还大涨了一个点……得了,快满足吧,今天上证指数盘中振幅统共也就36点,躲开了下跌就该心生欢喜。

坏消息嘛,其实也谈不上,那就是市场显然开启了横盘模式。上周末耶伦重申未来数月或加息,以及新三板分层方案最终落地,总体消息面其实是中性乃至偏空的。不过今天A股显现出了坚挺的一面,愣是站直了没跌。虽然有点横吧,不过也是在决定方向的关口,二牛觉得甚是理解。

有业内朋友告诉二牛,当前指数仍处于相对中间定位,风险仍未释放,而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令行情持续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哎,话说这震荡到底要延续到啥时候啊?也是心急。

话虽如此,手上基金的表现还是让我有点受伤。虽然成功加仓了九泰锐富,现在手上有9900份了,奈何目前的总收益只有15元,情何以堪。国投瑞利我就打算放任自流了,毕竟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老师教导我耐心等待这只基金打开封闭期、抹平差距,那就等着吧,我有的是耐心。

所以目前看来,我的盈利主力已经成了货币基金华宝添益。当然目前市场要么不动,要么大动,稳健确实是目前大多数投资者的操作前提,我也不例外。不过好歹是玩基金的,要是一直靠着货币基金吃饭也是有点不好意思,这种行情之下到底如何是好?

其实不只我有这种困惑,在我们理财不二牛的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里,不少基民也在询问二牛每天的操作,就是为了做一个参考。一般盘中有机会时,牛妹都会及时提醒大家,不过今天这种情况,我们也是觉得大家可以暂且等一等,不要为了操作而强行采取动作。

都说3000点以下适合操作,多头网红们每天都在痛心疾首地呼吁,但照二牛看,如果继续这么震荡下去,或许还没等到变盘就有投资者崩溃离场了。怎么办?

其实,和股市容易短线操作、套利不同,基金本身就不适合“朝三暮四”,考虑成熟、确定买入了就别乱动,坚定地长期持有。喜欢快进快出的这种,祈祷你们近期的手续费没有把利润给吃掉。

另外,看来看去,还是拿一部分资金来做定投吧。毕竟买基金的人大部分都是做长线投资的,而定投只要时间足够长、把握住卖的时机,理论上赚钱也是没问题的。

我们理财不二牛的定投大赛最近也要拉开帷幕了,欢迎各位关注乃至加入,具体细则近期会给大家公布的。

好啦,明天就是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希望有个好行情。



5月30日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泰锐富 华宝添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