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天净买入16个亿 机构们都“盯上”了哪些公司?

证券时报 2016-05-18 17:38:22

5月13日、5月16日、5月17日,机构资金已连续3个交易日净买入,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22亿元、6.38亿元、7.54亿元,机构净买入金额有放大趋势。那么,这3天的时间,哪些上市公司被机构资金“盯上”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期的A股,成交低迷,对普通小散来说,有点过于安静了。不过,盘后的龙虎榜数据并不安静,近3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已累计净买入超16亿元。

通过龙虎榜数据发现,5月13日、5月16日、5月17日,机构资金已连续3个交易日净买入,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22亿元、6.38亿元、7.54亿元,机构净买入金额有放大趋势。那么,这3天的时间,哪些上市公司被机构资金“盯上”了?

5月13日机构席位买卖情况:
 
 

龙虎榜数据显示,5月13日有15只个股的榜单出现了机构席位。从资金面看,机构买入3.93亿元,卖出1.71亿元,机构净买入金额为2.22亿元。

当日,机构净买入5只个股,分别为科恒股份、三力士、法尔胜、红星发展、天桥起重,净买入额分别为1.86亿元、1.25亿元、1766万元、506万元、223万元。上述5股当日全部大涨,其中,科恒股份、红星发展均为锂电池概念股,该概念板块今年以来行情一直都很火爆。

停牌近4个月的科恒股份于5月9日复牌,股票复牌后一路上涨,7个交易日中有5个交易日涨停。5月13日,公司买入前4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86亿元,可见机构对该股的追捧。

科恒股份主营钴酸锂、三元材料等锂电正极材料和稀土发光材料。日前,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90%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持有浩能科技100%股权。浩能科技是锂电设备生产领域的领先企业。

研究机构认为,浩能科技的核心产品锂电设备与科恒股份现有锂电材料产品同处锂电产业链上游,客户目标群体一致,此次收购将有利于双方整合优质客户资源,增强客户粘性,扩大市场份额。不过,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过大,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5月16日机构席位买卖情况:


龙虎榜数据显示,5月16日有23只个股榜单出现了机构席位。从资金面看,机构买入12.73亿元,卖出6.35亿元,机构净买入金额为6.38亿元。

当日,机构净买入11只个股,净买入额排名前5的公司分别为华友钴业、国轩高科、盛和资源、金鹰股份、亿纬锂能,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95亿元、2.48亿元、1.33亿元、5316万元、5185万元。其中,国轩高科,金鹰股份、亿纬锂能均为锂电池概念股,当日3公司股价均大涨。

5月16日,华友钴业收出第二个涨停板。当天公司买入前5席位中,买一、买二及买四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95亿元,而公司卖出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

研究机构分析,钴是钴酸锂与当前三元正极材料必要元素,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动力电池对“比能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三元正在逐步取代磷酸铁锂。若三元电池需求爆发,历史有望再度重演,从供需上看2016年下半年钴价有望开始上行。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龙虎榜 华友钴业 合肥城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