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A轮融资17亿元 淘宝电影更名淘票票进军泛娱乐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7 11:07:28

在业界看来,此次阿里影业将淘宝电影更名为淘票票,表明淘宝电影的战略方向有了重大升级,业务范畴由电影扩展至演出、体育等泛娱乐业,自身定位由线上售票平台转变为具备线上线下双向宣发能力的营销平台。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阿里影业旗下淘宝电影5月16日正式更名为淘票票。阿里影业CEO张强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未来淘票票将定位于泛娱乐产业营销平台,自身服务能力向产业链上下游全面开放。值得注意的是,就在5月15日,淘票票还获得1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据了解,淘票票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出票数额从2015年初峰值出票3万张跃至现今单日出票峰值达300万张,迅速成长为国内最主要的在线票务平台之一,截至目前,淘票票共提供全国超过5000家影院在线选座购票服务,覆盖影院票房约占全国总票房95%。

在业界看来,此次阿里影业将淘宝电影更名为淘票票,表明淘宝电影的战略方向有了重大升级,业务范畴由电影扩展至演出、体育等泛娱乐业,自身定位由线上售票平台转变为具备线上线下双向宣发能力的营销平台。

除了更名,淘票票总经理孔奇还称,淘票票会与大麦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后台售票服务已全面打通,这也意味着,从5月16日开始,用户能够通过最新淘票票的App和支付宝等入口直接购买大麦网的最新演出票。不仅仅是演出业,淘票票还将与阿里体育开展合作,未来用户有机会在淘票票上购买阿里体育运营的顶级体育赛事门票。

打造泛娱乐营销平台

据悉,淘宝电影于2014年底上线,得益于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和技术、资源、用户等方面优势,淘宝电影在一年半多的时间里,迅速发展成为国内电影行业最主要的互联网售票业务平台之一。

2015年底,阿里影业自阿里巴巴集团收购淘票票业务,经过业务整合,淘票票成为阿里影业互联网宣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务形态大大丰富,在会员管理,片方服务和影院互联网化升级等方面的综合服务能力得到质的提升。

2015年,淘票票以联合发行、票务合作等多种方式与包括《碟中谍5:神秘国度》、《寻龙诀》、《夏洛特烦恼》等84部影片进行合作,合作影片票房总量达到226亿元,占2015年全国总票房超50%。

依托于阿里巴巴集团大生态,协同淘宝、天猫的商家资源、支付宝的消费数据,淘票票在对用户数据及消费习惯的了解上占据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也使得淘票票能够更方便直接地联通线上线下,在为消费者打造更便捷的一站式的文娱消费平台同时,还能够帮助商家获得优质IP的授权,增加曝光机会,同时进行整合营销。

而对于大数据的精准分析,也能够帮助淘票票对电影制定更精准的宣发策略,淘票票将通过映前用户调研、来定制路演策略、以及进行后期的资源投入分配。

在整合发展趋势渐强的今天,整个电影产业链都在与互联网产生联系,从版权、投资到制作发行、营销推广,再到电影票、衍生品的销售,互联网因素都逐渐渗透其中。正如张强所述,“淘票票是连接消费者与电影产业的关键环节,2015年,淘票票已经完成作为在线票务工具的转型,希望更名后的淘票票未来能够为影视娱乐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A轮融资获多方追捧

值得注意的是,淘票票于5月15日获得1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鼎晖投资、蚂蚁金服、新浪网领投,和和影业、博纳影业、华策影视、南派泛娱、联瑞影业等多家机构参与。融资完成后的淘票票估值已达到137亿元人民币,成为阿里影业旗下孵化出的第一只“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

张强认为,A轮融资的顺利完成证明淘宝电影的业务战略、市场前景和团队运营能力得到了行业认可,未来淘宝电影将在更加充沛的资源、资金支持下,持续的为市场、合作伙伴和阿里影业的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据悉,2015年以来,互联网售票业务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微票儿、猫眼电影等都是淘票票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就在今年的4月,微影时代宣布完成C+轮融资;同月,美团也正式决定分拆猫眼电影业务,猫眼电影成为一家完全独立运营的公司。而随着淘票票此次的战略升级,业内人士认为,新一轮的票务平台竞争将更为激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淘宝电影更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