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组部任命易会满为工行党委书记 将接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6 21:44:09

5月16日,媒体报道称,中组部宣布任命工行行长易会满为工商银行党委书记。工行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消息确为"事实"。随着中组部这一任命,在董事会履行完相应程序后,易会满或将正式接替即将退休的姜建清出任工行董事长一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万敏

5月16日,媒体报道称,中组部宣布任命工行行长易会满为工商银行党委书记。工行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消息确为"事实"。随着中组部这一任命,在董事会履行完相应程序后,易会满或将正式接替即将退休的姜建清出任工行董事长一职。

此前媒体报道称,5月4日工行总行临时召开会议商讨高管职位变动一事,现任董事长姜建清将正常退休。1953年2月出生的姜建清现年63岁,已经达到央企领导的退休年限。

2015年3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高调发布酝酿已久的"e-ICBC"品牌,成为国内首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在这场发布会上挥洒自如的工行行长易会满也被媒体送上了"易布斯"的美称,他打破了国有商业银行高层领导出席发布会时千篇一律的讲话稿形式。作为国内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行长,此举也凸显了工商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方向追求创新的勇气与决心。

在2014年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工行董事长姜建清首次对媒体阐释了其将要打造"EICBC"的思路,并将2014年定义为工行的"改革元年"--此后,工行的互联网金融改革进度一直领先行业,对于一家员工数量逾46万,机构总数1万7千逾家的超级大行来说,着实令人瞩目。

但同时,作为改革主要推手的姜建清的离开,也给该行是否能够巩固并坚持其改革方向带来了未知数。2015年9月29日,姜建清在安徽合肥举行的互联网金融战略暨网络融资中心成立发布会上全面阐述了工商银行的互联网金融发展观,据在场人士称,将在2016年退休的姜建清发言内容略显"悲壮"--"从世界金融业的发展看,决定一家金融企业能否真正屹立不倒且基业长青的,从来不是技术本身,而是能否在恪守金融基本规则的前提下,依托技术来变革思维、改进管理、创新模式,将金融业务做得更深更透,进而创造出新的核心竞争力。"

而作为曾经分管工行电子科技业务的副行长,这一工作经验也被视为易会满得以接替前行长杨凯生的重要积累。资料显示,易会满1981至1984年间,曾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习。

工行官方公布的简历则显示,易会满自2013年7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2013年5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1985年加入中国工商银行,2005年10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等职。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截至今年一季末,工行资产总额228833.2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735.45亿元,增长3.03%。一季度,工行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747.64亿元,同比增长0.59%。年化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为1.33%,年化加权平均权益回报率为17.1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组部任命易会满为工行党委书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