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揽得6.47亿广告收入 一季度微博盈利同比增529%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2 14:07:06

除了盈利指标大幅超出华尔街平均预期的5090万元,并连续6个季度盈利,用户规模方面,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微博的月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均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大单季增幅,分别净增2600万、1400万。

每经编辑 赵娜    

每经记者 赵娜

今日(5月12日),微博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微博营收7.77亿元,同比增长29%;盈利1.05亿元,同比增长529%。

除了盈利指标大幅超出华尔街平均预期的5090万元,并连续6个季度盈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用户规模方面,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微博的月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均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大单季增幅,分别净增2600万、1400万。

盈利同比增529%

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微博营收7.77亿元,同比增长29%;盈利1.05亿元,同比增幅达529%。

广告作为营收贡献主体,该季度微博广告收入6.47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得益于流量库存增长、广告算法优化和网红活跃等因素,一季度微博来自中小企业的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47%,中小企业和自助广告客户数83万,环比提升25%。此外,一季度微博的非阿里部分收入同比增106%。

对于业绩表现,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微博在运营和财务业绩两方面继续显露强劲势头。微博的用户数量和活跃度保持强势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对信息流的优化和微博平台上视频内容的旺盛需求。移动端方面,微博巩固了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2016年3月份通过移动设备访问微博的日均活跃用户占微博总日均活跃用户的91%以上。货币化方面,来自大客户和中小企业客户的广告营收已成为微博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器。”

月活和日活用户创上市来单季最大增幅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一季度是微博用户规模增长的高峰期。原因在于,春节假期推动移动互联网活跃人群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拓宽了微博的用户覆盖面。

按照财报给出的数据,截止一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2.61亿,同比增长32%;日活跃用户达到1.2亿,同比增长35%。与上一季度相比,微博月活跃用户净增2600万,日活跃用户净增1400万,均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单季增幅。

而移动端数据显示,一季度微博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占比85%,规模超过2亿。同时,微博的移动端日活跃用户规模首次超过1亿,同比增长45%。

“微博正在从实时信息网络向社交兴趣网络转型。”微博CEO王高飞提到,从去年开始,微博逐步在信息流中增加基于用户兴趣和亲密度而展示的内容,使内容消费量获得显著增长。

不过亦有观点认为,微博平台的广告形式和广告内容变多,用户的正常访问体验难免会受到一些影响。因此,如何把握商业化的尺度和界限,而不通过广告损伤用户体验甚至“透支”微博的变现前景,或仍是留给微博的一道题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博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