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捷豹路虎国产车销量超进口车 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竞争加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2 01:34:50

今年一季度,豪华车市场的关注焦点来自第二阵营。与奥迪、宝马和奔驰组成的第一阵营进入平稳增长的状态不同,第二阵营销量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旭

今年一季度,豪华车市场的关注焦点来自第二阵营。与奥迪、宝马和奔驰组成的第一阵营进入平稳增长的状态不同,第二阵营销量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

5月6日,雷克萨斯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量3.25万辆,同比增长40.1%,成为今年增长最快的豪华车品牌。此外,保时捷、凯迪拉克也都取得了20%以上的销量增长。

作为第二阵营的领跑企业,捷豹路虎经过去年的国产调整期,今年预计实现两位数增长,销量重回10万辆以上。这一目标在今年一季度得到市场认可,特别是国产车方面,经过价格和营销策略调整,当季捷豹路虎国产车型销量已超过进口车,成为新的销量担当。

北京车展期间,NBD汽车(微信:NBD-AUTO)对话了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和常务副总裁陈雪峰,梳理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成长轨迹,解读当下豪华车第二阵营的竞争态势。

2016年款揽胜极光下月上市

NBD汽车:在捷豹路虎的3月份销量中,国产车型超过了进口车型。可以预估一下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上市之后,捷豹路虎今年的销量能够达到多少?

戴慕瑞:我们18个月内就发布了三款车,足以看出公司的发展雄心。我们的业绩不仅在3月份非常好,其实今年一季度的整体销售也超过了预期。

对于今年的增长目标,下半年,我们将会推出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2016年款揽胜极光会在6月1日上市。我相信今年将是业绩最好的一个年度,大家对奇瑞捷豹路虎也会有更多的期待。

NBD汽车:推出了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这是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捷豹车型,对于捷豹在中国的发展有什么意义?后续捷豹在定位上面,会有怎样的计划?

陈雪峰:关于捷豹国产化以后的产品定位,以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为例,它的定位是新格调运动商务座驾。这明确说明了,第一,捷豹品牌在操控和运动方面的基因将予以传承,并且要加强。第二是新格调,我们的产品设计符合中国新兴消费人群的审美观点。第三,运动商务座驾,因为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对后排空间得以加长,后排更为舒适。捷豹品牌要在中国落地生根成长,需要继续强化产品,进而提升销量。

2020年前每年推一款新车

NBD汽车:在未来两三年内,在豪华车阵营中,奇瑞捷豹路虎大概处在什么样的排名或者阵营?如何提高销量?

陈雪峰:实际上在中国,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目前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增长过程,增长幅度约为8%~10%。从高速发展到中速缓行,带来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作为一个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的后来者,我们在追求效率。奇瑞捷豹路虎希望在较短的时间里,走过竞争对手过去所走过的15年、20年,或者30年。大家可以看到奇瑞捷豹路虎从开始建设到投产用了22个月,从首款车到现在第三款车发布仅用了18个月。我们也有计划和信心,在2020年之前,每年都有一款新车上市。

NBD汽车:从今年销量来讲,二线豪华品牌变化很大,雷克萨斯一季度取得了40%以上的销量增幅,你们判断二线豪华车阵营会有什么样的走势?

陈雪峰:在过去几年的豪华车领域,第一、第二、第三梯队非常分明。为什么现在第二阵营在持续发力,这代表了中国客户的年轻化和需求多样化,导致了对产品的诉求出现差异。

以往消费者在买车时,会有从众心理。国产以后,我们需要强化捷豹和路虎品牌的市场竞争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做好品质。另外,要尽快导入符合中国顾客需要的车型和配置,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捷豹路虎国产车销量超进口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