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场下跌私募备战:王亚伟谋划新品 辛宇近满仓杀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1 01:08:56

据私募朋友圈的消息显示,有部分中长线布局的私募趁着市场下跌大幅加仓,此外泽泉投资的辛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进场抄底,这次不是小幅建仓,而是一次性打到近满仓,目前整体仓位在九成以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3月15日~4月15日,私募股票策略产品排名日前出炉,私募一哥王亚伟旗下千合紫荆1号产品市场表现抢眼,王亚伟也在谋划新产品欲进场抄底;而近期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但是市场下跌也给了仓位本就不高的私募抄底机会。

据私募朋友圈的消息显示,有部分中长线布局的私募趁着市场下跌大幅加仓,此外泽泉投资的辛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进场抄底,这次不是小幅建仓,而是一次性打到近满仓,目前整体仓位在九成以上。

王亚伟产品4月表现抢眼欲谋划新产品入市

出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3月15日~4月15日私募股票策略产品排名显示,私募一哥王亚伟旗下的华润信托-千合紫荆1号以收益11.61%排名靠前。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报披露完毕,各大机构尤其是明星私募持股的一举一动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根据2016年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的信息,千合紫荆1号在一季度新进入长高集团、普路通、智云股份和远方光电的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股372万股、25万股、94.7万股和162万股。

这些个股市场表现不俗,如智云股份4月以来涨幅超42%;普路通涨幅超14%;远方光电和长高集团的涨幅虽然都是个位数,但和大盘的震荡相比还算不错。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四季度,千合紫荆1号持有通达股份74.63万股,该股股价在去年四季度上涨了113.13%,而在公司今年一季报公布时,千合紫荆1号退出了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作为私募一哥,王亚伟的持仓明细和变动引人注目,王亚伟旗下产品在今年一季度共进入11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相比去年四季度数量有所减少。其中在一汽夏利等个股上,千纸鹤1号和昀沣3号基金,以及昀沣2号基金在一季度继续持有;昀沣系列基金则现身深纺织A、燕京啤酒、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天邦股份、三聚环保和廊坊发展。

据今年一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昀沣基金、千纸鹤1号仍然坚守三聚环保。到今年一季度,王亚伟持有三聚环保已有3年之久,算下来,王亚伟总体上大幅增持了三聚环保。同时王亚伟持有3年以来,在三聚环保上收益颇丰。

据《金证券》5月9日的报道显示,与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有合作的国内一家券商知情人士表示,王亚伟团队正在计划新发数个资管计划。预计本月千合资本旗下将添多个主投A股的产品。据该券商知情人士介绍,其所在券商业务部门负责人正在和王亚伟团队代表商谈几只新发产品计划的细节。不过,该消息尚未获得千合资本方面证实。

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王亚伟的新动作意味着看好A股,股市很可能出现一波反弹。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查阅中基协网站发现,千合资本目前旗下共有15只产品。不过今年以来,其只成立了3只产品,1只成立时间为1月15日,2只成立时间为3月1日,此后便无动作。

低仓位私募在行动:积极备战下波行情

上海一大型私募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中概股暂缓回归对A股中长期是利好,但市场短期震荡概率偏大,短期股市可能仍然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但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相当程度释放,已经接近股市中长期建仓区间,这几天市场大跌,自己一下把仓位提到了六成左右。

深圳一中型私募认为,限制中概股对市场而言是个长期利好,短期对市场虽有一定冲击,但市场下跌给轻仓位的私募提供了一个中长线建仓的机会。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一些私募正在准备抄底,而泽泉投资的辛宇却已经把仓位一下就打到了近满仓。据了解,辛宇在空仓10个月后于近期大举抄底,称3000点以下都是机会,辛宇这次不是像其他私募那样小幅建仓、缓慢加仓,而是一次性买入,目前整体仓位在九成以上。去年在市场高点果断清仓的是他,现在满仓抄底的也是他,辛宇似乎在两种“极端”中切换得游刃有余。

据《金证券》报道,在辛宇看来,3000点虽然不一定是底部,但要比4000点、5000点安全得多。他认为,今年暴涨暴跌的可能性不太大,尤其在“国家队”入市后,市场更趋于稳定。3000点以下即使大跌也都是机会,因为股价下跌过程本身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虽然过去一直空仓,但在战略上绝对看多。对于延缓中概股回归,辛宇认为是利好,不管中概股是借壳上市还是IPO,体量都是非常大的,这对于目前脆弱的市场来说很可能构成巨大的压力。

不过并非所有的私募都这样乐观,对后市谨慎的也不在少数,一位广州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市场已经在3000点附近徘徊多日,一直未放量,感觉市场动能不足,所以在节后就进行了减仓,将仓位降低至两成的水平,整体仓位都不高。而深圳地区的一位小私募投资总监告诉记者,他们的仓位也不高,前几天减仓到三成以下,目前只有等市场明朗之后再行进场,先行观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下跌私募备战 王亚伟谋划新品 辛宇近满仓杀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