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外地人”被限购,上海年轻人买房最佳期到了?

邦地产 2016-05-04 13:15:44

限购挡掉了27.9%的“外地人”,市供求比逆转,上海人现在买房更轻松?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最近,很多上海人在说,现在买房应该可以更轻松。

因为他们看到,上海的限购,已经把大约27.9%的“外地人”(非上海户籍客户)挡在了门外(这是根据上海中原2015年二手住宅成交数据得出的数据,详见《新房成交量破纪录的真相!上海请放这些人上买房末班车!》)。

因为他们还看到,上海4月一手商品住宅均价为32636元/平方米,创造了近7个月的新低;同时,市场也不再“供不应求”了,4月份的“供求比”已经逆转到1.35:1,供应量环比涨了51.3%,成交量环比降了56.1%(上海链家数据)。

这些是不是都在说,上海本地人,你们抢房子更轻松了!?

别高兴太早,年轻人,邦爷这就跟你谈谈“人生”...

小鲜肉PK老爷叔

普通人爱帅哥→帅哥爱美女→美女爱有钱人...

别不服气,现实生活中的普遍逻辑就是这样的。年轻男女分道扬镳,女方最终选择多金怪蜀黍,这样的剧情不止出现在电影里。房地产的数据也在赤裸裸地揭示这件事。

看看中原地产近两年的二手房交易数据就知道,上海35-45岁,45-55岁两个年龄段的客户量的增幅最大。35岁以下的年轻人,要买房可能得靠缩衣减食和父母资助,才能和“老爷叔”们竞争。

这种竞争,在上海会更激烈。财新网报道的链家市场研究中心北京部和上海部的数据就显示,2016年一季度北京市的二手房置业人群平均年龄为33岁,深圳为32.8岁,而上海得将近40岁!

邦爷记得,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与光大银行2010年合作完成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是37岁,在德国和日本为42岁。上海人买房的年龄晚于全国平均水平,难道是连这个也要“与国际接轨”?

这张表就清晰展示了,在上海,25~29岁的购房人群只占19.93%,30~34岁年龄段购房人群占了30.35%,35~45岁年龄段的购房人群占27.4%。

购买力VS抢房力

为什么会这样?没办法,购买力差距大啊~

中原地产研究院二手房成交客户各年龄段成交价格(2014 vs. 2015,万元)

从下列中原给的数据可以看出,不管是2014年还是2015年,年龄25—34岁年龄群的购房者都是总价承受能力最弱的年龄段,他们甚至不敌25岁以下的小(富)年(二)轻(代)们。

这个背景下,25—34岁年龄段的人群想买房,或许被挤得只剩下两个大方向:

要么去远郊买房,要么接受城里房龄20年以上又小又旧的“老公房”(老式公房)。

但“老公房”往往由于房龄的关系,目前已经很难获得全额贷款,如果无法全款支付,这部分置业人群,或许只能转向郊区。

目前的市场趋势也是这样,市北南翔-嘉定新城-安亭,松江新城,以及浦东唐镇-张江一线以东,是目前上海“极刚”人群的主要集中地。

当然,“极刚”们现在很多也可能选择“迁入”上海和其他省份接壤的地带,比如花桥、浏河、嘉善。

也是由于购买力的制约,总价300万以内的房子是25—34岁年龄段人群的首选(占比73%)。但这种产品基本是主流产品,销路更广,它们也往往会成为老叔爷们青睐的投资物业,所以这种房子抢起来也不容易。

综上所述,限购虽然减轻了上海年轻人的抢房压力,但要能拥有自己的房子,还是不容易啊!不拼爹,就得更拼命~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w”与作者交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房价 刚需 外地人 买房 限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