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证监会今年已审核72家企业IPO申请 70家获通过

证券日报 2016-04-18 08:23:27

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7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70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14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6家,其中,已过会113家,未过会65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2家,中止审查企业31家。

不过,随着4月15日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过会企业数量变为了114家。而随着更多的企业上会,过会企业的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根据证监会公告,4月20日召开2016年第6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将审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和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而《证券日报》记者经过统计后发现,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7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70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

另外,《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还有2家企业取消审核,分别是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华迈燃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至于取消审核的原因,均为企业撤回申请材料。

对于新股发行,证监会的态度是:将根据市场和交易系统初期运行情况,按照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稳定的原则,合理安排新股发行。

我们看到,在证监会发审委有序审核企业首发申请的同时,IPO批文也在有条不紊地下发。4月11日,证监会核准了7家企业的IPO批文。这是证监会今年下发的第五批IPO批文。至此,今年已经有38家企业拿到了上市批文。

从今年下发批文的情况看,数量上都控制在10家之内。具体看,五批的数量分别是7家、9家、8家、7家和7家。同时,每批次的筹资总额不大,单批企业预计募资规模都维持在50亿元以下,如1月19日核准的7家企业计募资规模为40.15亿元,2月16日核准的9家企业募资总额不超过47亿元;3月1日核准的8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0亿元,3月25日核准的7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26亿元,4月11日7家企业的筹资总额不超过28亿元。

普华永道预测,2016年中国资本市场将成为全球最热的IPO融资市场之一,而中国科技、传媒及电信行业(TMT)上市活动将稳坐全球前三位。

“长期来看,预期仍会有更多优质TMT企业选择在国内上市。从数量和规模上看,境内A股IPO仍是主流;从私募股权投资角度看,TMT行业将会是一个持续热点。”普华永道中国资本市场与会计咨询服务部合伙人沈洁表示。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4月份以来,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也大幅增加。目前,已经有5家企业终止审查,而今年前三个月,只有4家企业终止审查。4月份终止审查的5家企业分别是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千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银隆农业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云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宝琛)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14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6家,其中,已过会113家,未过会65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2家,中止审查企业31家。 不过,随着4月15日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过会企业数量变为了114家。而随着更多的企业上会,过会企业的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根据证监会公告,4月20日召开2016年第6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将审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和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而《证券日报》记者经过统计后发现,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7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70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 另外,《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还有2家企业取消审核,分别是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华迈燃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至于取消审核的原因,均为企业撤回申请材料。 对于新股发行,证监会的态度是:将根据市场和交易系统初期运行情况,按照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稳定的原则,合理安排新股发行。 我们看到,在证监会发审委有序审核企业首发申请的同时,IPO批文也在有条不紊地下发。4月11日,证监会核准了7家企业的IPO批文。这是证监会今年下发的第五批IPO批文。至此,今年已经有38家企业拿到了上市批文。 从今年下发批文的情况看,数量上都控制在10家之内。具体看,五批的数量分别是7家、9家、8家、7家和7家。同时,每批次的筹资总额不大,单批企业预计募资规模都维持在50亿元以下,如1月19日核准的7家企业计募资规模为40.15亿元,2月16日核准的9家企业募资总额不超过47亿元;3月1日核准的8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0亿元,3月25日核准的7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26亿元,4月11日7家企业的筹资总额不超过28亿元。 普华永道预测,2016年中国资本市场将成为全球最热的IPO融资市场之一,而中国科技、传媒及电信行业(TMT)上市活动将稳坐全球前三位。 “长期来看,预期仍会有更多优质TMT企业选择在国内上市。从数量和规模上看,境内A股IPO仍是主流;从私募股权投资角度看,TMT行业将会是一个持续热点。”普华永道中国资本市场与会计咨询服务部合伙人沈洁表示。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4月份以来,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也大幅增加。目前,已经有5家企业终止审查,而今年前三个月,只有4家企业终止审查。4月份终止审查的5家企业分别是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千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银隆农业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云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宝琛)
证监会今年已审核72家企业IPO申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