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雨润食品兑付剩余2.8亿本金 5亿元的短融债危机解除

2016-03-31 10:13:41

3月30日,雨润食品通过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经过公司积极努力筹措资金,定于2016年3月31日兑付剩余应付本金2.8亿元。随着此次余下本金得以兑付,15雨润CP001本息全部兑付完毕。

每经编辑 查道坤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困扰着南京雨润食品(01068.HK)的短期融资债务危机终于得到化解。

3月30日,雨润食品通过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经过公司积极努力筹措资金,定于2016年3月31日兑付剩余应付本金2.8亿元。

事实上,就在3月17日,雨润食品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发行的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简称:15雨润CP001)应于2016年3月17日兑付本息。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5雨润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然而,仅仅4天之后,雨润食品就对外宣布,确定于3月21日兑付15雨润CP001全部应付利息和部分应付本金,共计约2.52亿元人民币,而随着此次余下的2.8亿元本金得以兑付,15雨润CP001本息全部兑付完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本期短融规模为5亿元,期限为1年,利率为6.45%,到期应偿还的本息为53225万元,而在此前的3月9日,南京雨润就发布公告称,对于15雨润CP001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在3月15日,新世纪评级也将南京雨润食品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B直接下调为CCC,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将15雨润CP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B级下调为C级。

对于15雨润CP001发生的实质性违约,南京雨润食品于3月17日表示,公司目前正通过多途径努力筹措偿债资金,并积极通过外部渠道筹措资金等方式,力争尽快完成15雨润CP001本息资金的兑付,以及努力保障后续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偿付。

然而,仅仅在宣布发生实质性违约4天之后,南京雨润食品就在3月21日宣布,公司确定于3月21日兑付15雨润CP001全部应付利息和部分应付本金,共计约2.52亿元人民币。据记者了解,当时本金5亿元只兑付了45%。

对于上述的兑付方案,投资者蒋诚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3月17日宣布违约,我们在此前已经开了投资者的会议,突然在4天之后宣布将兑付利息和45%的本金,这种方案投资者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余下的本金何时偿还,公司要给投资者一个说法。”

随后,就在投资者认为余下的本金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有结果时,3月30日,南京雨润食品通过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经过公司经积极努力筹措资金,定于2016年3月31日兑付剩余应付本金2.8亿元。

随着余下的2.8亿元本金全部兑付,这也就意味着15雨润CP001短期融资债务本息得以全部兑付。

事实上,除了已经兑付的5亿元的15雨润CP001外,南京雨润发行额度为10亿元的中期票据13雨润MTN1也将于今年5月13日到期,到期之后如何解决,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对此,上述投资者蒋诚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15雨润CP001短期融资债务,公司在违约仅仅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全部兑付了本息,这也让投资者对5月份即将到期的短期融资债务充满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务危机 雨润 兑付危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