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牛妹答疑【4】| 你们要的定投答案,都在这里啦!

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2016-03-25 08:07:39

每周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将邀请国内知名理财专家统一答复有代表性的问题,并在周五早上的推送中发布,本周邀请到的是国内知名基金评价中心——济安金信。

每经编辑 江月

提问规则:

提问务必清楚明确;

请用文字形式提问,不要发送语音;

请在问题前,标注#提问#,方便牛妹第一时间发现你;

请不要咨询股票问题,牛妹不炒股。

答疑说明:

每周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将邀请国内知名理财专家统一答复有代表性的问题,并在周五早上的推送中发布,本周邀请到的是国内知名基金评价中心——济安金信。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国内具有公开评级资格的独立第三方证券投资基金评价机构,并在证监会和基金业协会正式备案。科学严谨、维度全面、客观公正是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体系的一大特色。

【牛妹答疑第4期】

wiss:基金定投买几只合适?股票类,混合类占比多少?资金充裕与缺乏又有何区别?

定投两只就足够了,一只主动型产品,一只被动产品,具体产品选择可选择弹性大,波动性强的基金即可,例如中邮战略或大摩多因子,被动产品如南方大数据100或南方中证500之类的基金。

基金定投最终看的是收益率,资金充裕就每一期资金量大一些,资金缺乏就每一期少投一些,资金的大小不影响定投最终的收益率。

牛妹:听专家话的孩子有糖吃

小p-ing:现在适合做基金定投嘛?

基金定投什么时间开始都可以,开始的时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结束的时间;鉴于目前市场的情况,由于基金定投是分批进场投资,当股市在盘整或是下跌的时候,定期定额是分批建仓,因此反而可以越买越便宜,股市回升后的投资报酬率也胜过单笔投资,定期定额非常适合长期投资理财计划,关键是要选择在一轮行情的高涨阶段逐步结束定投,以获取较好的投资收益。

牛妹:进场不是问题,关键是卖出

媛媛:想做基金定投,有推荐的基金么?应该怎么选择?各种类型的基金有什么区别呢?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有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功能,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平均成本,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平滑市场的波动性。品种选择要求波动弹性较大的基金类型,如指数、股票及偏股混合型。推荐南方中证500、南方大数据100等宽基指数品种,或波动性较大的主动型产品,如中邮战略、大摩多因子、富国城镇等等,长期定投一般都可获得较好的收益;而债型基金波动性较小,不建议定投。

牛妹:指数+主动型股基是最好的核心组合

Mr.Zhang:基金定投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那个比较好?每天每周每月那种频率比较好?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有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功能,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平均成本,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场的波动性。品种选择要求波动弹性较大的基金类型,因此定投品种指数型最好,股票型次之,混合型最后。根据我们的每周、每月、双周定投历史数据模拟,双周定投的收益率最高,每周次之,每月最后。

牛妹:波动大的基金+半月投一次,效果最佳。

任意:请问工银农业产业股票(001195)适合做定投吗?

不建议,若一定要考虑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进行定投,可考虑工银信息产业或工银中证500进行定投。

牛妹:这个行业主题基金显然不适合。

问:590008这个基金怎么样?适合定投吗?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590008)是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的产品,其投资风格偏成长,选股能力较优,中长期业绩稳定居前,非常适合定投。

牛妹:成长股主打,波动大,可作备胎。

征程:公募基金现在买还是卖?

16年我们认为市场只有结构性的机会,难有单边的趋势性行情。从战略布局的角度来看,可以通过大额定投的方式分期分批逐步介入。但如果从短期操作的角度来看,市场处于反弹中续,建议适度谨慎,待回调后再参与。

牛妹:请点击《3000点能不能买基金?史上最全收益大数据道尽玄机》

julie:现在可以买基金吗?谢谢!

16年我们认为市场只有结构性的机会,难有单边的趋势性行情。从战略布局的角度来看,可以通过大额定投的方式分期分批逐步介入。但如果从短期操作的角度来看,市场处于反弹中续,建议适度谨慎,待回调后再参与。

牛妹:请点击《3000点能不能买基金?史上最全收益大数据道尽玄机》

化风化雨:现在买什么基金比较合适。

我们判断16年为结构性行情,相对比较难把握。从大类资产的配置角度来看,可配置部分低风险基金打底,如南方通利A、易方达信用债。对于权益类基金,可选择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如中欧新蓝筹A、兴全轻资产等;而且现在是定投最好的时刻,建议可选择南方中证500。

牛妹:请点击《大数据一筛,好基金现身了》

Sunlight:现在买混合基金怎么样?

可以购买,作为长期投资,可选择以定投的方式参与。

境由心生:现在买基金是否是好机会?#推荐几个#

对于现在是否是好机会,不能给你确切答案,因为市场本身就不可预测,且要视具体基金产品的投资价值而定。但整体来讲新发基金处于市场相对低位,具备较好的建仓优势。同时现在是定投的最佳时机,建议除了新发基金外,也可考虑通过定投的方式逐步参与市场。

牛妹:请点击《3000点能不能买基金?史上最全收益大数据道尽玄机》以及《大数据一筛,好基金现身了》

lucky:1、定投南方绩优行吗;2、南方盛元怎么样?

可以,但是定投一般选择业绩弹性相对较大的基金,南方旗下可选择:南方大数据100及南方中证500。南方盛元也不错,可以继续持有。

皮卡whh:老师您好!因为个人原因2月底必须赎回基金,现在这笔资金又需要全部买回去。请推荐2一3支股票基金。我是可以长期持有基金的,5年以上都可以。以前自己买的虽然持有7,8年但收益不好。非常感谢!盼答复!

作为长期投资,基金经理的稳定性和投资能力尤为重要,基金经理的离任会改变基金业绩特征。以下筛选的两只基金主要是业内比较稳定的基金经理的管理的两只基金,1、邵秋涛——嘉实领先成长混合(070022);2、朱少醒——富国天惠成长精选(161005)。如果准备长期投资,建议采取定投方式参与;品种选择要求波动弹性较大的基金类型,如指数、股票及偏股混合型。推荐农银中证500、南方大数据100等宽基指数品种,长期定投一般都可获得较好的收益。

牛妹:定投比一次性购买更优。

孟媚儿:请问可否椎荐几只VR基金?!

由于目前并未编制VR(虚拟现实)指数,缺乏相应的指数基金,因此只有从主动型产品中去寻找,如易方达新兴成长,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等。

问:黄金近来及以后走势如何。

大宗商品短期受补库需求和中国稳增长预期反弹,但缺乏基本面支撑,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在经济低迷的时候可以配置点黄金。但今年需要注意美联储加息与强势美元引起的大宗商品的回调。

牛妹:可做组合配置的一部分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公墓基金 定投 济安金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