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虽然你们城里的人会玩 境外游回国后不知道这些,你的内心是崩溃的......

每经网 2016-02-13 20:20:24

小时候大家过年聊的都是窜门儿走亲戚,现如今大家伙比的都是护照本本上那些个签注的印章。宝宝们都有一种长假还窝在国内,真心对不起国家福利的赶脚!伴随着旅游机构的吆喝和媒体的助唱,世界各地的美景,中国人民都要漂洋过海去看你!假期将近,出门哈皮了一大圈,很多时候都是快乐激素在作祟,冲动消费不可避免,如果回国前好好盘算一番,提前整理好如何还款的那些事儿,心中有数以后,咱们瞬间又能觉得自己萌萌哒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心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心田

小时候大家过年聊的都是窜门儿走亲戚,现如今大家伙比的都是护照本本上那些个签注的印章。宝宝们都有一种长假还窝在国内,真心对不起国家福利的赶脚!伴随着旅游机构的吆喝和媒体的助唱,世界各地的美景,中国人民都要漂洋过海去看你!假期将近,出门哈皮了一大圈,很多时候都是快乐激素在作祟,冲动消费不可避免,如果回国前好好盘算一番,提前整理好如何还款的那些事儿,心中有数以后,咱们瞬间又能觉得自己萌萌哒了!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小硬币”

不管你出境游的国家或者地区是哪,花钱找零之后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小硬币。小伙伴们短短几天就要熟悉各种面值的外币本来就不容易,最头疼的就是那些小面值的硬币,这些家伙装在口袋里不方便,花起来的时候不利索,越积越多以后,常常都深感累觉不爱。

如果大家没有把这些外国硬币作纪念的想法,那就务必请在回国之前,尽量把这些小硬币凑起来在国外花掉。要不然回国以后,“外国硬币兑换”,国内的银行是拒绝的。

记者了解到,国内银行拒收硬币,主要是因为硬币无法鉴定真假,而且保管成本太高。同时,境内银行外汇要转存境外,境外银行只收整捆的硬币,而对境内银行来说,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收集到一定数量的硬币。此外,零钞特别是硬币,币值小、分量重、体积大,还得码成叠卷成摞,费时费力,如果通过空运,到境外的运输费用较之于纸币要高许多,因此大多数银行都不愿办理此项业务。

拯救妙招:

1、回国前“预谋”积少成多提前花掉。

2、回国前将洋硬币整合起来,兑换成等面值纸币,再带回国内进行兑换。

3、在国外时就操心起来,用于归还信用卡外币欠款。

4、带回国赠送给好朋友留做纪念。

多余外币也可以赚钱,别让它在家“躺尸”了

沈小姐是个“海龟”,回国工作以后,每逢假期就会带上家人或者邀约朋友去国外撒个欢儿,释放一下疲惫的心灵。可是前前后后走了好几个国家,每次回国都会留下多余的外币没有用完,几年下来,没有去银行兑换成人民币的洋货币都在家“躺尸”。

除了境外游的人群,那些留学生和留学生家长们也是外币持有大户。如果你们手中的外币持有到一定数量,那这些钱就可以成为外币理财的资本,让它发挥赚钱效应了。

自从钱生钱的理财观念深入人心以后,让钱在家“躺尸”臣妾是做不到的!据理财专业人士介绍,对于有购汇需求的人来说,手头暂时闲置的外币完全可以考虑进行投资。

外币理财的主要方式主要是定期外币储蓄和购买银行外币理财产品。其中,购买外币理财产品的优势则较为明显。定期外币储蓄存款业务各大银行均有提供,其特点是风险低、收益稳定、具备一定的流动性。一般来说,起存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元的等值外币,定期储蓄期限分为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等。不过目前外币定期储蓄的利率较低。

而银行外币理财产品,一般是欧元、美元、澳元、港元、加元等国际货币。这些产品都有一些投资条件,例如某行美元产品一般是5000元起点,有的产品达到1万或2万美元,追加部分一般是100美元递增,也有1000美元的。港币产品一般是5万港币,追加部分一般是以1000港币递增。

据证券之星外币理财产品统计显示,目前预计年收益率最高的是汇丰银行(中国)发行的美元产品,委托期都在6个月以上,起始金额都为2万美元。

另外,目前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很多是保本型产品。值得关注的是,一般外币理财产品往往没有提前赎回权,投资者需要观察提前终止条件。

信用卡还款有讲究,咱别缺心眼

境外游信用卡可是带你装逼带你飞,回国还款时那账单估计太美你不敢看!可是如今的国内银行都是非常人性化的,如果你旅游的时候不小心钱刷过头了,你还可以选择信用卡分期还款。

然而,在分期付款期间,如果你突然有了多余的收入,不想拖泥带水了,想要提前一次性还清余款的话,并不是直接把钱还进账户就可以的。如果没有先行合并账单,银行并不会将一次性还入的钱认作是还清分期付款的款项,还款日当天还是会自动从账户划走分期付款的额度。

多家银行的客服都表示,客户如果不是通过还款方式直接将钱存入信用卡,系统会默认为存入现金,今后刷卡消费时可以优先使用,但是取出却需要收取手续费。如果想要一次性还清分期付款剩余的费用,必须事先打电话到客服热线进行申请,将分期项目合并后才可一次性还清。所以咱当一次土豪不容易,别明明可以洗清债务,却偏偏缺了心眼,继续背着一身债。

另外,很多人都喜欢办理信用卡自动还款业务。只要将自己的信用卡和借记卡绑定。在每个月的还款日前一天银行就会自动把借记卡的钱转到信用卡上完成还款,非常方便。那么如果信用卡消费的是外币,我们仍然可以坐等自动还款,静静地做个美男子吗?

通常,信用卡外币自动还款通常并不是默认的。这是因为持卡人在申请自动还款账户时填写表格时一般会选择人民币账户而不会注意勾选外币账户,银行就会默认自动还款仅针对人民币账户,而外币账户需要自行购汇还款。而已经习惯了每次都等着银行自动还款的持卡人就会遭受损失,所以如果你旅游回来,就长点心眼儿吧,留意一下你的账户自动还款有没有带上外币小盆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币 理财 境外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