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四川金顶重组失败“前夜”遭减持 前十大股东八家精准清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7 22:29:5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四川金顶董秘办,对方表示,我们的前十大股东里面,只有海亮金属是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另外的股东和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联关系,也没和上市公司有任何沟通。

每经编辑 岳琦 丁舟洋    

每经记者 岳琦 丁舟洋

因为标的资质问题终止重组,四川金顶转型遇挫让投资者感叹不已。但对四川金顶前十大股东中的大多数而言,重组失败早已与他们没有了关系。

1月26日晚间,四川金顶按照上证所的询问,披露其公司前十大股东、前十大流通股东、交易对方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在自查期间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四川金顶前十大股东中,除大股东海亮金属外,其余9家都在重组失败前减持,还有8家直接全部清仓。

对此,四川金顶财务顾问未发表相关核查意见。而四川金顶证券部人士表示,大股东外的前十大股东与公司不构成关联关系,与公司也从未有重组上的联系沟通,减持可能都是出于“市场判断”。

终止重组前“牛散”清仓

2014年底,四川金顶宣布其重组计划,拟向创新云科、智联云科等42位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德利迅达95%股权,同时配套募资不超过8.87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借款、投资IDC机房项目和支付本次交易相关费用。

多年来从事传统行业的四川金顶从此戴上了“云计算”的光环。然而因其重组标的“无照经营”等资质问题,四川金顶的重组颇为坎坷。

在筹备了1年多后,2016年1月8日午间,四川金顶临时停牌。直到1月12日,四川金顶公布,因标的资产政府批文、业绩承诺等问题,经各方一致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报材料。

13日,四川金顶收到了上证所的问询函。1月14日,四川金顶回复了相关问题,但对“内幕信息知情人在自查期间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由于自查的时间跨度大、人员范围广,直到1月26日晚间才得以披露。

按照相关规定,四川金顶自查期为从重组预案披露之日(2014年11月28日)起,至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开始停牌前一交易日(2015年1月8日)。记者注意到,在此期间,四川金顶前十大股东中,除大股东海亮金属外,其余9家均大量减持,8家直接全部清仓。

精准减持出于市场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金顶此前的前十大股东中,目前仅海亮金属和自然人周永详还在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周永祥在自查期内减持约873.2万股,而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峨眉山市农村信用合作社、乐山市财政局等法人股东则悉数清仓,合计共约900万股。此外,还有5名自然人股东也悉数清仓。

对此,四川金顶的独立财务顾问核查认为,上市公司未向上述人员泄露有关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任何尚未公开的信息。在上市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开始停牌前,上市公司及有关各方严格控制内幕消息知情人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四川金顶董秘办,对方表示,我们的前十大股东里面,只有海亮金属是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另外的股东和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联关系,也没和上市公司有任何沟通。

“我们的内幕消息是非常保密的,减仓的原因我们也不清楚。”上述董秘办人士表示,公司是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操作的,不构成内幕交易,而且他们(上述减持和清仓的股东)与公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等,哪怕间接关系都没有,纯粹就是市场行为。

(编辑 陈俊杰 审核 潘海福 终审 靳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川金顶 原十大股东 减持 清仓 重组失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