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牛皮震荡 盘整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6 00:50:20

本周一A股跳空高开,但全天牛皮震荡,上下两难。截至收盘,沪指涨0.75%至2938.51点,其余股指涨幅稍大,成交则创出地量。涨得不多,但A股已是低位两连阳,是个好兆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跳空高开,但全天牛皮震荡,上下两难。截至收盘,沪指涨0.75%至2938.51点,其余股指涨幅稍大,成交则创出地量。涨得不多,但A股已是低位两连阳,是个好兆头。

上周四及上周五外盘大涨、油价暴涨、港股及港元回升,这些因素对A股显然构成了支撑。

但周一盘面只能用8个字来形容:抛盘枯竭,买盘枯竭!因买与卖双向枯竭,成交量当然也就最低。目前有股者套得极深,一时间也杀不动,无股者却又不太敢放手一搏,故盘面就暂时陷入了僵局。

周一上涨与外盘上涨关联颇大,但外盘后市却不完全受我们控制,这应该是部分投资者谨慎的原因之一。个人认为,假如未来外盘又跌,届时A股若仍能强势,则底部信号会相对更明确些。

周末有消息称农行39亿票据资金被恶意套用,其大致情况是:有“胆大妄为者”几乎以偷窃方式取得票据,然后将票据转贴现套得资金,再投入股市,结果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故在期限到来时就无法轧平账面,也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事情败露……

对于这样的事件,相信所有股市的投资者都会感到郁闷与气愤,好生生一个股市老是被各种耸人听闻的消息搅扰。笔者认为,提振投资者信心应是多方面的,这其中也应包括监管。假如农行票据案之类的乱局不能根治,投资者对A股、特别是对银行股肯定不会放心。

节前A股应大致稳定,虽然总有各类利空,但人民币、港元业已回升。操作方面,节前投资者应多看少动,轻仓者也可适度高抛低吸。在择股方面,除了应尽量回避年报风险外,还应尽量选择市值相对较小的品种,因如今大盘的成交或很难支持大市值个股普涨。

本周外围情况应留意,重点是周四公布结果的美联储会议。这次会议一定不会加息,但会后声明却可能会暗示未来加息的节奏,届时国际市场应会作出反应。假如美联储强硬,投资者对A股应更谨慎些,假如偏软,投资者应适当提升仓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震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