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抢占千亿级市场 杭银消费金融公司开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8 16:42:15

12月28日,酝酿已久的浙江省首家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银消费金融公司)正式开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记者 沈溦

12月28日,酝酿已久的浙江省首家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银消费金融公司)正式开业。作为国内第二家中外银行联合互联网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混合所有制金融机构,杭银消费金融公司于2015年7月10日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下达的筹建批复,是浙江省首家获批筹建的消费金融公司。2015年11月25日,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正式批复杭银消费金融公司开业。

杭银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杭州市庆春路金融街,由杭州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并引入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作为战略投资者,包括海亮集团、“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等浙江省内多家上市公司参与投资。

据公司董事长应若飞介绍,目前杭银消费金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以分期付款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多场景渠道,向全国居民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信用贷款。公司初期将率先开展POS家具贷,已与欧亚达、第六空间、江南家居、时代家居等全省多家著名家居市场达成合作意向,并逐步向医疗美容、留学教育、海外旅游、建筑装修等多个市场领域进军。后期将开展现金贷、E代通等业务。

应若飞表示,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不同的是,公司引入世界先进风控技术,依托大数据开展自动审批,以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快速完成贷款审批为特点,充分满足传统银行机构无法完全覆盖的老百姓日常消费“小额、高频、急需”的分期付款需求。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规模达到60亿元,2014年交易规模突破150亿元,增速超过160%,预计2017年整体市场将突破千亿元。

今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全面改善优化消费环境,支持发展消费信贷,鼓励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积极筹建消费金融公司,推动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范围扩充至全国。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消费金融的巨大潜力与中国百姓消费习惯的改变,使得互联网消费金融成为近年的热点话题,而“80后”、“90后”已逐渐成为社会消费的主力,他们对超前消费理念比较认可,互联网技术手段扩大了消费金融服务覆盖的用户群体及消费场景,国内消费金融发展空间巨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杭银消费金融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