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阿里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再增200员工专职配合打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8 14:40:55

在阿里巴巴2015财年整体不再新增员工的背景之下,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宣布,再次额外新增200名员工专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打假。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今日(12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首度正式亮相。在阿里巴巴2015财年整体不再新增员工的背景之下,郑俊芳宣布,再次额外新增200名员工专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打假。

郑俊芳表示,假货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毒瘤。但基于一个社会常识是,假货源于线下,与商业模式本身无关,互联网并不产生任何一件假货,互联网企业本身也并无打击假货的执法权,“假货问题”在中国是所有电商平台均须面对的。

郑俊芳表示,面对假货的根治,阿里巴巴尝试两手抓——一方面是“堵”,坚决打击假货,不仅网上清除,更从网络大数据去发现假货源头,并把这种能力输出给社会,推动进行线下打击源头治理。另一方面是“疏”,推动中国质造这样的原创产业。如果今天商家产品有质量但没有品牌,阿里会提供足够的流量扶持商家自建品牌,但决不允许商家侵犯别人的知识产权。

虽然阿里巴巴做了上述探索和努力,但打击假货犯罪还得依靠执法机关。郑俊芳披露,以2015年4月-9月为例,不含日常散碎线索,仅售假团伙线索,阿里巴巴已向执法机关推送717条,获各地执法部门立案的为330条,破获的案件为279起。其间,阿里巴巴协助警方捣毁制假、仓储、售假窝点6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15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打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