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竞争新美大 口碑发布首个餐饮行业解决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8 18:00:24

今日,口碑网发布了首个餐饮行业解决方案,针对餐饮商户的不同阶段运营需求,推出聚客、爱客以及尊客三大版本,从支付即会员、精准营销和大数据营销三个方面帮助餐饮商户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提高投入产出比。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美团和大众点评网合并之后,新公司“新美大”成为占有中国餐饮市场最大份额的网络餐饮公司。与此同时,阿里的口碑网今年“复活”,成为新美大最大的竞争对手。

今日下午,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网发布了首个餐饮行业解决方案,针对餐饮商户的不同阶段运营需求,推出聚客、爱客以及尊客三大版本,从支付即会员、精准营销和大数据营销三个方面帮助餐饮商户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提高投入产出比。

业界认为,这套解决方案意味着餐饮业在高成本低毛利的时代率先走出团购类的野蛮促销阶段,进入会员精准营销的新阶段。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也是口碑网自11月上线口碑开放平台后,推出的第一个行业解决方案。据口碑网方面透露,未来口碑平台还将针对线下不同领域的商家,陆续推出商超、丽人、休闲娱乐等行业解决方案。

中国饭店协会2014年的统计数据显示,餐饮行业已经呈现出“四高一低”现象:利润率低——平均水平已经不足5%;能源成本高、人力成本高、物业成本高、原材料成本高。随着竞争加剧,对于餐饮商家来说,如何高效、健康地做生意变的越来越难。

记者现场了解到,聚客强调支付即会员,通过支付宝的广泛覆盖帮助提升商家会员覆盖率。传统会员卡不仅填写麻烦、成本高,还存在会员资料不完整、数据无法统一化分析等弊端。支付宝拥有四亿实名用户,用户支付后主动关注成为商户的会员,不仅省去了填写资料的麻烦,也大幅度提升了商家的会员覆盖率。

就在刚刚过去的支付宝口碑双十二狂欢节里,双十二一天,支付宝和口碑为线下商家总共带去了1951万新增会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美大 口碑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