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惧股指震荡 机构上周调研120家公司

公众号:火山财富 2015-12-15 21:15:03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发现,上周共有120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其中,电气设备、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电子行业最受青睐。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偏股混合基金前两名近期均调研了五家上市公司。

每经编辑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临近年末,各大机构都在为排名而战,积极调研寻觅新品种就是重要一环。上周(12月7日~11日),尽管大盘持续震荡,但机构调研步伐从未停止。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发现,上周共有120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其中,电气设备、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电子行业最受青睐。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偏股混合基金前两名近期均调研了五家上市公司。

电气设备行业最受青睐

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两市共有120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其中被5家以上组团调研的有33家,占比近三成。从行业分布看,电气设备行业最受机构青睐,共有13家获得调研;计算机、机械设备、电子紧随其后,各有11家。其中,计算机行业的荣科科技最受欢迎,共接待了75家机构投资者;纺织服装行业的跨境通也迎来了70家机构投资者调研。

此外,上述120只个股中,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的达33只,占比达27.5%,环比略有增长。其中,长安汽车主力资金净流入达4.59亿元,北信源净流入2.33亿元,南方汇通、莱茵体育、江苏神通等5家公司净流入也超过1亿元。

12月9日,浙商证券单独调研了长安汽车,调研时主要关注公司自主业务及销售情况。记者发现,长安汽车在11月曾4次获得机构调研,并且韩国大宇证券、摩根士丹利、索罗斯基金、法国巴黎银行等数十家国际知名QFII,也分批次调研了该公司。12月以来截至11日,长安汽车累计上涨16.22%。

5股获基金“冠亚军”调研

距离2016年还有半个月,公募基金的排名争夺战也愈演愈烈。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今年累计涨幅为153.88%,超过最近两月领跑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混合,暂列偏股混合型基金之首。

记者发现,易方达新兴成长在三季度重仓持有达安基因、石基信息等10家上市公司股票。其中,持有达安基因最多,达600万股,持仓市值在2亿元左右。而易方达基金曾在11月调研过达安基因这只重仓股。

另外,11月以来,易方达基金共调研了40家上市公司。其中,山东威达和中颖电子各获两次调研。长盛基金11月起也成为调研高产户,调研数量达38次。其中,中光防雷和光环新网获两次调研。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和长盛在11月以来,都曾调研过广宇集团、唐德影视、东江环保、华工科技和宋城演艺。欲了解基金调研详细名单,请关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查看。

欲查阅《机构调研动向日报》,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