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国优步完成B轮融资 明年将进入国内100个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6 15:03:07

在中国优步2016战略发布会上,柳甄表示,目前优步已在中国21个城市提供服务。明年,优步将把运营版图扩至中国100个城市,300万以上人口的大城市都将是战略重点。

每经编辑 杜恒峰

每经记者 赵娜

滴滴和优步在提升用户体验、完善服务和丰富业务形态上展开了多维度的竞争。

昨日(11月25日),中国优步召开了2016战略发布会。中国优步战略负责人柳甄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透露,中国优步目前已经在中国的21个城市运营业务,明年将进入100个城市,国内30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都会是推进重点。此外,中国优步已完成B轮融资,相关信息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中国优步方面还披露了其拼车和顺风车两项业务的规划。其中,拼车产品“人民优步+”将进入正式运营阶段;而北京、上海、深圳三城,将在12月全面启动顺风车业务。

择时公布B轮融资

在中国优步2016战略发布会上,柳甄表示,目前优步已在中国21个城市提供服务。明年,优步将把运营版图扩至中国100个城市,300万以上人口的大城市都将是战略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10月8日优步宣布入驻上海自贸区时,已经宣布未来将在中国投资63亿元。昨日,柳甄透露,优步在中国的最终投资很可能远超这个数字。

她还称,目前中国优步已完成B轮融资,不过相关信息需要在适当的时候公布。对待融资,最看重的并非单纯的投资金额,而是拥有像百度、太平保险、海航这样的合作伙伴。

值得注意的是,优步于去年2月正式开始运营中国市场。简单回顾其今年在中国市场的一系列动作,合作、本地化运营和丰富产品形态是关键词。

关于优步在中国的进程,公开信息显示:4月,与百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二者早在去年12月就达成过战略合作及投资;7月,在成都试运营多人拼车产品“人民优步+”;8月,广州设立“优步拼车站”(UberSTATION);9月,正式向中国企业、开发者开放API接口。在成都全球首推顺风车产品“优步同行”(UberCOMMUTE)试点;10月,正式落户上海自贸区。与太平保险达成战略合作。在武汉投资6300万元建运营中心;11月24日,刚与阿里钉钉战略合作,进一步摸索企业用车服务。

出行市场竞争继续

另一方面,昨日也是中国优步高管团队首次集体在媒体面前亮相,除了柳甄,还包括南区总经理罗岗、中区总经理汪莹以及北区西区总经理张严琪。以此角度看,相较早期在国内分城市独立运营的小团队,眼下优步在中国的运营更加“组织化”了。

“我们将来会有更多的大区进行更细分化的分区。但是分区并不代表多层级,”不过,柳甄称,分区运营并不是要变成传统的“多层蛋糕”。今后中国优步仍会坚持以城市为中心运营的体制和思想,“大区的总经理就像小组长收作业,更多是增加他所在区各个城市的协同性。”

除了运营城市和团队建设的构想,柳甄透露了中国优步对拼车、顺风车两项业务的规划。其中,拼车产品“人民优步+”已在国内试运营4个月,日前开始在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及深圳五个城市全面运营。

另一项自9月23日试运行的顺风车业务“优步同行”,将在12月于北京、上海、深圳三城正式启动。优步称,通过开发新的算法,其顺风车业务可实现“即时+派单+同路匹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用户体验上,尽管优步采取派单政策减少了司机挑单,以人民优步业务为例,还是会有司机接单后再“拒单”的现象。而滴滴平台如快车等业务,其服务因司机、订单的具体状况不同,也会或好或坏地影响用户对出行平台的印象。

不过,结合滴滴和优步近期的动作,滴滴和优步已逐渐在提升用户体验、完善服务和丰富业务形态上展开多维竞争。业内人士认为,出行O2O市场的现有格局将持续,但具体会持续多少时间,最终要看各家的策略施行、服务提升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优步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