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广州车展抢先看:加速完善新能源产品线布局 比亚迪唐斩获插电混动销量冠军

2015-11-16 12:53:11

今年是新能源汽车市场集中爆发的一年,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0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创下月度历史新高,达到2.14万辆,同比增长3.12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纪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纪伟

 

今年10月,比亚迪唐斩获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销量冠军,与秦、宋等车型一起,打造了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体系,并且与纯电动乘用车、电动大巴等其他新能源车,建成了比亚迪全球销量第一的新能源板块。

作为比亚迪“542技术”下诞生的第一款车型,唐可在5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全时电动4驱,百公里油耗不到2升。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542技术理念打造出是一款堪称来自未来的车型。

同时,唐也是全球首款三擎四驱双模SUV,三擎发力是指其2.0T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千瓦,最大扭矩为320牛·米;前后两部电机最大功率、最大扭矩相同,分别为110千瓦、250牛·米,相当于一台6.0升排量燃油车的动力表现。

比亚迪唐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根据2015年国家对插电混动车型的补贴规定,其可享受3.15万元/辆的新能源国家补贴,且视不同地区政策享受地方补贴。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还可以享受免征购置税、车船税的政策。

今年是新能源汽车市场集中爆发的一年,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0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创下月度历史新高,达到2.14万辆,同比增长3.12倍。前10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1.06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和插电式乘用车累计销量达6.83万辆 和4.67万辆。

插电式乘用车领域,比亚迪旗下秦和唐的本月销量就达5421辆,占比整个插电式乘用车销量的90%。比亚迪唐上市5个月销量增加到3212辆,占比亚迪新能源总销量的53%。

在新能源板块的强势带动下,比亚迪(002594,HK)利润稳步提升。三季报显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汽车产品单季度毛利率不断提高,第三季度比亚迪实现新能源乘用车1.66万辆,同比增长30%。比亚迪预期,四季度混动版“宋”上市,公司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中将领先市场形成完整产品线,商用车产品线也不断丰富,毛利率的进一步提升在可预期之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亚迪 新能源 插电混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