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华谊分拆业务发力粉丝经济 子公司挂牌新三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7 19:10:43

华谊创星挂牌新三板则意味着华谊兄弟的互联网娱乐板块已经从华谊兄弟分拆出来,未来将与电影产业分开运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师烨东    

    每经记者 师烨东

华谊兄弟公布7.6亿元的定增预案过去不到一周,今日(10月27日)下午,华谊子公司北京华谊兄弟创星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创星)宣布在新三板挂牌。

此前,华谊兄弟副总裁、华谊创星董事长胡明表示,在华谊业务分拆成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实景娱乐以及互联网娱乐三大板块之后,互联网娱乐板块将单独上市。华谊创星挂牌新三板则意味着华谊兄弟的互联网娱乐板块已经从华谊兄弟分拆出来,未来将与电影产业分开运作。

华谊创星成立于2012年7月,2015年5月整体变更设立为股份有限公司。资料显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多屏整合运营及粉丝生态运营,以粉丝用户为核心,内容IP为基础的"娱乐+"生态系统,提供连通多屏终端的内容产品及相关服务,以及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粉丝经济娱乐服务。

从此前公告的信息来看,华谊创星的经营业绩增长迅速。2014年,华谊创星的收入为1.13亿元,达到了2013年收入的4.5倍;而公司今年前4个月的收入超过6000万元,已经超过2014年收入的一半。

胡明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公司主要收入还在以视频业务为主的多屏整合运营上,但是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力点将是围绕粉丝经济来进行。

在2013年底,华谊创星曾与腾讯手机QQ合作,推出了明星与粉丝互动的产品--"星影联盟"。胡明表示,现在该产品用户已超过1.5亿,成为国内最大的粉丝社区,该产品也在今年实现了收入。

电影行业分析师陈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际上,华谊对明星储备及粉丝经济一直非常看重,过去一年来,华谊除了做电影,在打造明星上也一直不遗余力,而明星又与电影作品捆绑紧密,无论是此前定增收购众多明星持股的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还是将互联网娱乐与粉丝经济业务拿出来单独运营,都能创造吸引更多粉丝流量的环境,但是公司仍然需要考虑如何通过更多的手段让粉丝经济变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谊兄弟子公司挂牌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