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双降利好!哪些板块机会大

上海证券报 2015-10-26 09:42:36

上周五晚间央行宣布年内第5次降息,此外同时进行全面降准与定向降准。券商机构普遍认为,此次“双降”超出市场预期,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短线看好市场反弹高度进一步扩张。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上周五晚间央行宣布年内第5次降息,此外同时进行全面降准与定向降准。券商机构普遍认为,此次“双降”超出市场预期,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短线看好市场反弹高度进一步扩张。

10月以来,A股市场走出一轮反弹行情。分析机构普遍将此轮行情定义为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催生,存量资金主导的行情。而此次央行释放出超预期的宽松信号,则将直接强化本轮反弹行情的动因,放大反弹效果。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就表示,此次央行“双降”超出市场预期。此举对市场的影响在于有利于提升风险偏好,降低无风险利率。

国泰君安认为,“双降”打开了市场宽松的预期。存量资金风险偏好会进一步放大,市场可能会加速反弹,短期内市场震荡上限将扩张到3700点附近。反弹加速过程中,市场仍由存量资金的风险偏好主导。市场风格与2013年的存量博弈模式有相似之处。

自央行2014年11月22日开启本轮降息周期以来,降息后首个交易日A股多见上涨。其中2014年11月首次降息直接叩响去年年末至今年年中A股大涨的发令枪。此后3月及5月的两次降息均为行情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6月下旬市场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进入快速下跌通道,央行虽在6月28日“双降”,但难以逆转已经形成的恐慌踩踏,沪指在降息次日高开低走,大跌3.34%。8月26日当天,沪指下跌1.27%,盘中踩出本轮回调低点2850点,当日晚间央行宣布降息,次日沪指大涨5.34%。

在此次央行宣布“双降”之后,券商分析人士对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仍有预期。申万宏源认为,目前,融资成本高仍是制约投资的主要问题,需要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实体经济对资金的吸纳能力,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未来宽松仍将继续,降息至少还有25个基点空间。

券商分析认为,未来央行将继续灵活运用各项货币政策为稳增长保驾护航。财政政策等稳增长政策可能逐步加码。

哪些板块将在“双降”后表现更活跃?券商普遍看好年底之前和稳增长预期相关的板块,认为这些板块弹性会稳步上升。

与此同时,基于存量博弈为主的结构性行情这一判断,券商认为围绕“十三五”规划演绎的前期热点板块将继续受到资金青睐。申万宏源看好“大健康”、“二胎”等主题,国泰君安看好信息技术、新能源等高端制造相关主题。

也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随着A股交易量及两融余额回升,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券商股将在反弹中表现出不小的弹性。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降 降准降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