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邮币卡电子盘热度再显 基金推打新新模式

2015-10-26 00:54:23

存银行收益率显然已令人不太满意,老百姓不禁要问:钱往哪里去?哪里能赚钱?除了传统的股市,或许你没有注意到,邮币卡市场的火爆已再度浮现!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心田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心田

10月24日,央行推出了年内第三次“双降”,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降至1.5%。存银行收益率显然已令人不太满意,老百姓不禁要问:钱往哪里去?哪里能赚钱?除了传统的股市,或许你没有注意到,邮币卡市场的火爆已再度浮现!

机构关注度升温

如果说股票、基金已全民皆知,那么从2013年10月上线的邮币卡电子盘可谓新兴的投资市场。自上线以来,单看市场份额最大的南京文交所,其综指已涨逾40多倍,而同期沪指涨幅仅70%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两个月南京文交所综合指数涨幅已超过23%。

今年4月30日,机构投资者也已瞄准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阳光私募联合南方文交所推出了第一只钱邮基金——领航南方钱邮价值一号,近半年其收益已达到137.3%,目前净值为2.373元,远超其他投资股市的基金同期收益。10月16日,一家有艺术品投资背景的私募基金中杏艺禾艺术品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中杏艺禾)与南京文交所达成合作。

截至10月24日,南京文交所线上挂牌藏品达到167只,成交额35.96亿元。全国各地已陆续成立20多家进行邮币卡交易的文交所,同时中国邮币卡业协会筹备委员会于9月7日在广州成立。业内人士预期,在无风险利率下降且机构对该市场关注度提高的背景下,资金也将进一步流向邮币市场。

基金推战略配售新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获悉,中杏艺禾将与南京文交所合作,发行一批新的钱邮基金私募产品,即中杏艺禾“新大陆”邮币基金系列,总规模在3亿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新的邮币基金,其投资范围除了南京文交所线上的所有藏品外,重点放在了一级半市场,即藏品打新、新藏品上市前战略配售。

中杏艺禾董事长董荣杰介绍,“南京文交所借鉴股票市场新股上市前的网下机构询价模式,推出了新藏品上市前战略配售制度,此制度就是在全面开放打新之前,提前拨出一部分份额给合约公司,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进入南京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丰富其投资者结构。由于该基金具有明显的新品申购优势,保证了基金盈利的低风险、高收益。”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类似股市打新基金的邮币基金,对打新情有独钟的稳健投资者吸引力较大;同时,相比个人对邮币卡的打新中签率,该基金推出的新模式大大提高了中签率,不失为一条新的获取稳定收益的投资途径,在“双降”背景下将更有吸引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王心田 10月24日,央行推出了年内第三次“双降”,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降至1.5%。存银行收益率显然已令人不太满意,老百姓不禁要问:钱往哪里去?哪里能赚钱?除了传统的股市,或许你没有注意到,邮币卡市场的火爆已再度浮现! 机构关注度升温 如果说股票、基金已全民皆知,那么从2013年10月上线的邮币卡电子盘可谓新兴的投资市场。自上线以来,单看市场份额最大的南京文交所,其综指已涨逾40多倍,而同期沪指涨幅仅70%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两个月南京文交所综合指数涨幅已超过23%。 今年4月30日,机构投资者也已瞄准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阳光私募联合南方文交所推出了第一只钱邮基金——领航南方钱邮价值一号,近半年其收益已达到137.3%,目前净值为2.373元,远超其他投资股市的基金同期收益。10月16日,一家有艺术品投资背景的私募基金中杏艺禾艺术品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中杏艺禾)与南京文交所达成合作。 截至10月24日,南京文交所线上挂牌藏品达到167只,成交额35.96亿元。全国各地已陆续成立20多家进行邮币卡交易的文交所,同时中国邮币卡业协会筹备委员会于9月7日在广州成立。业内人士预期,在无风险利率下降且机构对该市场关注度提高的背景下,资金也将进一步流向邮币市场。 基金推战略配售新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获悉,中杏艺禾将与南京文交所合作,发行一批新的钱邮基金私募产品,即中杏艺禾“新大陆”邮币基金系列,总规模在3亿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新的邮币基金,其投资范围除了南京文交所线上的所有藏品外,重点放在了一级半市场,即藏品打新、新藏品上市前战略配售。 中杏艺禾董事长董荣杰介绍,“南京文交所借鉴股票市场新股上市前的网下机构询价模式,推出了新藏品上市前战略配售制度,此制度就是在全面开放打新之前,提前拨出一部分份额给合约公司,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进入南京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丰富其投资者结构。由于该基金具有明显的新品申购优势,保证了基金盈利的低风险、高收益。”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类似股市打新基金的邮币基金,对打新情有独钟的稳健投资者吸引力较大;同时,相比个人对邮币卡的打新中签率,该基金推出的新模式大大提高了中签率,不失为一条新的获取稳定收益的投资途径,在“双降”背景下将更有吸引力。
邮币卡 电子盘 基金 打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