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苏宁与德国家电品牌Blomberg合作 开战智能家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4 13:02:51

今天(10月14日)上午,苏宁宣布和德国高端家电品牌Blomberg(博伦博格)合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今天(10月14日)上午,苏宁宣布和德国高端家电品牌Blomberg(博伦博格)合作。苏宁云商集团COO侯恩龙指出,“苏宁与Blomberg的合作,将建立起互联网化的商品大数据定制合作模式,充分发挥Blomberg与苏宁双方在产品和渠道方面的优势,真正推动智能物联家电市场的普及。”

侯恩龙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围绕冰箱、洗衣机和冷柜等产品领域,而这些产品设计研发的核心就在于智能化家居集成解决方案。据悉,Blomberg 1883年创建于德国,系欧洲三大家电集团Arcelik旗下的高端家电品牌,其家电产品已经覆盖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烤箱等众多领域。2015年,Blomberg设立中国区总部,开始全面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双方首款合作的231智能冰箱,被命名为“ET˙外星人”,“双十一”期间将在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和苏宁门店三大平台独家首发。

据了解,苏宁将把大数据运营能力与Blomberg进行开放共享,双方将基于中国消费者深层需求痛点,推出全面搭载苏宁云平台的C2B定制款家电。

资深产业观察家梁振鹏分析认为,智能家电是一种消费者对产品体验需求非常强的产品,苏宁这样具有双线O2O全渠道的零售企业具备智能家电产品的首发优势。

奥维云网(AVC)家电事业部高级分析师吴国权此前表示,智能冰箱2015年上半年的销量渗透率仅为0.2%,远低于洗衣机和空调,冰箱智能化推进缓慢。智能冰箱刚起步,目前仅少数品牌发布了智能冰箱。其中美的、海尔在今年第二季度均发布了各自的智能冰箱系统,希望构建冰箱生态圈,围绕“食品配送-食品管理-营养分析-菜谱推荐-互动社区-自动报修”建立起“平台-应用-内容-终端”生态模式,但是由于在内容和平台上的短板,目前智能冰箱还不能有效解决用户痛点,生态圈模式仍需要天猫等超市生鲜平台联合企业共同打造才能产生化学反应,智能冰箱普及仍需时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智能冰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