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百度直达号推房产平台 首批入驻商户含万科万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2 20:52:52

"今年4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呈现回暖势头,但供应过剩、开发模式粗放、资源消耗大等问题依然存在。"中国房地产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认为,当务之急是要通过借助互联网平台,促进房地产业的转型、创新和平稳发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记者 赵娜

10月12日下午,百度直达号针对地产行业发布解决方案并上线房产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将提供新房、二手房和租房等业务服务,目前的合作伙伴包括万科、万达和京投银泰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百度此举意在针对信息不透明、中介化垄断等行业痛点,通过整合流量和数据分析等能力,为传统地产企业提供直接的流量入口,延伸百度连接提供服务的触角。

万科营销总监杨晓阳对《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表示,房地产营销有三大特点:中介化、上游化和层级化。在此行业现状下,万科与百度合作,并非把其当作一个短期渠道商来用,而是希望借力百度引流和大数据功能,促进线上品牌和泛渠道创建的"试水"。

"今年4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呈现回暖势头,但供应过剩、开发模式粗放、资源消耗大等问题依然存在。"中国房地产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认为,当务之急是要通过借助互联网平台,促进房地产业的转型、创新和平稳发展。

事实上,目前互联网房产平台大致有几类:垂直网站、门户网站、分类信息网站以及中介网站等。链家等更加重视建设线上自有渠道、爱屋吉屋等新型线上中介的杀出和搜房网等向线下的反扑,都使得线下中介和线上中介的关系日渐紧张。不仅如此,房市的不景气也让线上平台的日子不太好过,日前搜房网就出重拳开除刷单经纪人。

杨晓阳直言,房地产商对互联网的运用已经有了新需求。一是希望通过精准的线上引流,改变目前高昂的渠道费付出,或者说是想有绕过中介直接获得客户信息的新路径;二是形成线上线下服务的闭环;三是通过数据进行客户地图、客户行为分析;四是满足用户消费需求的实时性、碎片化需求,提高服务体验。

O2O分析师、亿欧网联合创始人黄渊普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称,链家通过自有渠道打通线上、58同城收购安居客等行为,都说明房产O2O的共性是往房源上游靠拢。互联网+房产正经历从信息、交易到服务的环节渗透。但整体上,分类信息平台和新型线上中介平台等,具有交易属性和服务属性的时间都相对短,市场的新一波变革仍需逐渐发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直达号推房产平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