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和宝马i3进入北京新能源摇号目录 中签率显著提升

2015-09-30 17:42:30

9月30日,北京市经信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4批)》,其中特斯拉Model S、宝马i3电动车被纳入其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每经记者 刘卫琰

今天(9月30日),北京市经信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4批)》,其中特斯拉Model S、宝马i3电动车被纳入其中。

这是北京首次将进口电动车纳入新能源汽车产品备案目录,意味着即日起在北京购买特斯拉、宝马i3电动汽车可以享受新能源汽车单独摇号的优惠,车牌中签率将从此前8月传统车中签率的0.5%左右提升至38%。但是在销售过程中,这些车型仍不能享受来北京地方财政的新能源购车补贴。

不过,购置税方面,宝马已经获得相应的减免优惠。前不久,宝马集团发布消息称,电动车i3已经进入工信部公布的最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成为首个享受购置税减免的进口电动车型。这意味着我国鼓励新能源示范推广的政策正在逐步惠及进口车品牌。

宝马(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即日起至2017年底,购买i3的车主将享受10%的购置税减免。如果按照i3的官方指导价41.68万-51.68万元计算,这款车将享受4万-5万元的购置税减免。

不仅如此,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仍在增强。昨天(9月29日),国务院明确指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此前,上海已经向特斯拉和宝马电动车发放了免费车牌。今年8月,宝马i3在深圳获得使用当地新能源牌照的资格,这就意味着这款进口电动车能够和诸多国产车型一起享受单独摇号的权利。

此前,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项目相关负责人指出,进口电动车不管产品还是商业模式都具有一定的领先性,各地政府给此类车型一定的政策优惠,这对于新能源汽车推广不无裨益。

就北京而言,截至9月中旬,新能源车销量为2万辆左右,距离今年3万辆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北京市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在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初期,不管在产品推广还是宣传方面,自主品牌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在这一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时,进口品牌进来抢占市场份额,这将对自主品牌未来的发展带来一定压力。"

分析认为,在北京、深圳这些实行限购的一线城市,不少具有较强购买力的消费者,如果选购电动车,进口车品牌或对其更具吸引力,这将分食自主品牌的市场蛋糕。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进口电动车与国产车型定位是互补的,不存在竞争关系,更利于做大新能源汽车蛋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宝马i3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