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佬举牌公司命运几何 8股跌破增持成本价

证券时报 2015-09-12 22:56:27

中科招商举牌的16家公司中,目前有8家公司股价已跌破举牌期间增持均价。

 

二季末A股市场大幅调整,各路资本嗅到绝佳扫货良机,市场由此刮起一阵举牌风。在众多举牌方中,证券时报数据中心选取中科招商和国华人寿两位举牌“大佬”,对两家公司7月以来举牌公司成本统计发现,中科招商举牌的16家公司中,目前有8家公司股价已跌破举牌期间增持均价。

通常来说,大规模的举牌风潮往往出现在大盘底部区域或阶段性低点,在市场出现反弹或者波段性上涨后,举牌方往往收获高额浮盈。震荡市中,那些跌破举牌方增持成本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作为此次举牌大军中的领军人物,私募巨头中科招商频频出手围猎上市公司。以股权变动日统计,7月以来,中科招商累计斥资33.21亿元举牌16家公司,这些公司主要为中小市值公司。若以9月11日收盘价估算,16家公司股份对应市值为33.60亿元,浮盈3900万元,以整体回报率来考量,浮盈比例为1.17%。

具体来看,鼎泰新材和宁波富邦等6家公司股价相比成本价折价超过一成。比如鼎泰新材,公告显示,中科招商通过旗下子公司中科汇通先后两次举牌该公司,于7月8日、7月15日和7月16日,分别斥资1.09亿元、1.46亿元和479万元,购入鼎泰新材398万股、369万股和19万股,平均举牌成本为33.09元,9月11日鼎泰新材收盘价为20.24元,相比成本折价近四成。

相比浮亏公司,三变科技、绵世股份等5家公司均为中科招商带来超千万元浮盈。比如被举牌的绵世股份,公告显示,中科招商于8月21日和8月24日分别斥资7208万元和8303万元,总计购入公司1493万股,增持后,持股比例为5.01%。若以14.74元收盘价估算,举牌以来累计浮盈高达6496万元。

作为此轮举牌潮中的“风云人物”,国华人寿虽然在举牌公司数量上不及中科招商,但举牌“凶猛”程度却毫不逊色。7月以来,共计举牌6家公司,累计耗资近40亿元,以9月11日收盘价估算,增持股份市值约为45.15亿元,浮盈比例13.73%。

国华人寿举牌公司操作手法干脆利落,相中标的往往通过一次或两次吸筹便达到举牌标准。比如东湖高新,国华人寿仅用两个交易日完成举牌,举牌后持有总股本比例为5%。从举牌后标的公司走势看,相关公司平均表现略胜一筹,6家公司目前均处于浮盈状态。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