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风标致推新408专供互联网 多渠道探索销量、品牌升级

2015-09-07 00:48: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每经记者 冒诗阳

9月4日,东风标致在成都国际车展发布了东风标致408荣耀版,与之前东风标致新车发布时由东风集团高管团队主持不同,这次408荣耀版的上市由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与汽车之家CEO秦致一同揭幕。“408荣耀版将只在汽车之家平台上销售。”李海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道,“这是东风标致第一次在互联网汽车电商平台独家发售产品。”

在李海港看来,与互联网售车平台合作是东风标致向网络消费习惯靠近的一次尝试。记者注意到,东风标致在今年进行了多项较大的动作,试图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力和营销能力。在冲刺45万辆销量的2015年,东风标致希望实现从销量到品牌、营销和产品力的全方位提升,在出现增长困境的中国车市,这是东风标致未来的重要战略。

408助力销量“逆袭”

“今年前8个月东风标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李海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增长速度在国内合资车企中排名第三。”

按照东风标致此前的计划,今年要完成45万辆的销量目标。然而,今年以来随着车市的逐渐转冷,国内车企纷纷感受到了寒意,包括东风标致在内的多家合资车企出现了销量增速收窄,甚至是负增长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保证销量的持续增长,东风标致继续加码中级车市场。“中级车市场是十分庞大的。”李海港向记者表示,“这一市场对于产品的需求也很多元化。”对于东风标致来说,408荣耀版的上市是对产品的进一步丰富,东风标致希望新车型的推出进一步增强408阵容的竞争力。“东风标致408上市一年多来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0万辆。”李海港表示,这是带动今年东风标致销量逆势增长的主要产品。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东风标致408在今年前7个月的销量达到5.7万辆,同比增长75.6%,贡献了同期东风标致总销量的25.1%。

值得一提的是,新推出的408荣耀版将只在垂直电商网站汽车之家销售。据东风标致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款车的销售中,车型将不在4S店展出,线下经销商将只参与交车环节。

这样的尝试无疑是较为大胆的,此前,车企更多是将“冷门车型”放在互联网上销售,而热销车型仍主要供应给传统渠道。对此,东风标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逐渐开辟更多网售车型。同时,为保证经销商利益,这些车型将与线下销售的产品在配置上有所差别。

在上述负责人看来,东风标致对互联网的尝试,主要目的仍是通过多种渠道提升畅销车销量。“网站上对销售线索的整合是我们比较看重的。”该负责人表示。

提升品牌谋更高质量增长

对于东风标致来说,408热卖的意义远不止带动销量这么简单。据了解,除对销量的贡献外,这款A+级别的轿车在去年换代上市时,由于搭载了东风标致的“T+STT”动力组合,一直被定义为提升东风标致品牌技术含量的战略车型。

实际上,去年以来,东风标致已经先后发布了包括小型SUVC3-XR、B级轿车新款508、两厢车308S等多款搭载“T+STT”动力组合,即1.2T、1.6T和1.8T发动机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标致品牌于几年前开始在华出现销量的高速增长。在业内人士看来,东风标致此前的高速增长主要是通过在空白细分市场推出新产品实现的。

然而,在年销量逐步进入40万辆级别,且母公司神龙公司的年销量也开始向80万辆级别迈进时,东风标致需要的是更高质量的增长。公司一位相关人士曾向记者表示,除销量外,东风标致还需要在产品力、营销力,以及品牌向上和差异化中有所突破,比起销量,这些提升的挑战性可能更大。

为此,在产品的升级换代逐渐完成的基础上,东风标致开始着力于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我们举办体验活动的规模,竞争对手没有人能比。”李海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东风标致在今年推出了“动感”百城体验活动,将在118个城市中进行产品试驾。到7月为止,东风标致已经走过超过70个城市。此外,东风标致还在集团内部推出了针对经销商销售人员的“狮王争霸”项目,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提升终端销售人员的服务质量。

“下半年的核心是服务体验。”李海港向记者表示,今年是东风标致的“用户体验年”,上半年东风标致在产品上逐渐发力后,下半年的主要任务将放在提升终端销售能力上。

东风标致不惜血本的宣传活动,无疑是希望在品牌上进一步造势。而在东风标致和神龙公司高层看来,这些或许将决定东风标致未来的高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标致 408 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