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指重返3000点 震荡仍是主基调

2015-08-28 00:30:37

百点大阳尽管姗姗来迟,但可能标志着大跌行情已阶段性结束,不过市场信心依旧脆弱,大幅震荡或是行情的主基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昊

在持续的“断崖式”下跌后,昨日(8月27日)沪指终于迎来了百点大阳。金融股暴力拉升不仅助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全市场板块也呈现整体性上涨。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各种利好在持续发酵,百点大阳尽管姗姗来迟,但可能标志着大跌行情已阶段性结束,不过市场信心依旧脆弱,大幅震荡或是行情的主基调。

沪指迎来百点大阳

尽管此前央行“双降”等诸多利好出台,A股市场依然视而不见,连续出现“任性”的下跌。不过,昨日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连续大跌后的首个百点大阳,沪指收盘报3083.59点,上涨5.34%,全市场板块出现整体上涨。

昨日早盘,沪指小幅高开,之后震荡走低,午后开盘仍旧震荡下行,沪指再次翻绿,最低下探至2906.49点。然而盘中的一则利好,却成了市场再次上演深V反弹的催化剂。昨日午后,中国政府网消息称,“28日上午10时将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届时将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值得注意的是,8月23日国务院批复养老金入市,入市最高比例为30%。

由于养老金是老百姓的“养老钱”,在投资入市中首先要保障的就是资金的安全性,因此低估值的金融大盘蓝筹或将是养老金入市首选配置标的。正是由于上述信息的影响,昨日尾盘,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股出现暴力拉升,由此也带领沪指出现大涨的态势,最终成功收复3000点。从当日的板块涨幅看,公共交通、保险、船舶、银行、证券等蓝筹板块领涨两市。

大盘强劲反弹,市场运行总是波谲云诡,但是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昨日榜单斩获北京银行、廊坊发展在内的九只涨停股。

有望迎阶段性底部

“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大跌,还叠加了海外市场暴跌共振的影响,尽管大跌期间A股政策面利好不断,但投资者完全忽略了政策面的利好。当海外市场企稳之时,A股投资者才会慢慢回归到正常的思考逻辑中。”深圳某私募投资总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海外市场逐渐走出了前期暴跌的阴影,而随着国内政策利好的发酵,有理由相信前期A股市场的大跌已阶段性告一段落。不过总体而言,市场依然是大病初愈的状态,投资者的信心依旧脆弱,在后期的行情中震荡依然是主基调。

国海证券也认为,暴跌不可持续,行情有望见到阶段性底部。该券商主要列举了三方面理由。1.利空消息由于大跌快速释放,短期内预计出现更大利空冲击的可能性不大;2.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快速下降,有部分基本面良好的公司估值已经低于牛市启动前,已具备左侧买入价值;3.持续的大跌或引发流动性风险,而央行出台“双降”政策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该风险出现的可能。

国海证券认为,中金所宣布提高股指期货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以抑制过度投机,加上此前的养老金入市方案出台有利于促进长线价值投资,这一系列措施为抑制股市下跌提供了积极的能量,市场有望在近期见到阶段性底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 3000点 震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